当前位置:

专访|长沙奥莱“大牌”时代,九龙仓时代奥莱抢先机练内力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李茜 2018-10-31 17:19:52
时刻新闻
—分享—

九龙仓时代奥特莱斯以意大利风情小镇建筑为特色。

项目夜景。

目前,已有超过180个国际国内一线品牌的入驻。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向婉 长沙报道

对于热衷品质消费的人来说,想要花最少的钱买高端、品牌商品,奥特莱斯成为最佳去处。在国内发展了十余年的奥特莱斯,目前已是遍地开花,不再是仅限一线城市的难见业态。

作为在国外有百余年发展历史的成熟商业业态,奥特莱斯进入亚洲后在增速上表现惊人,有数据显示,截止2017年,国内形形色色的奥莱店或超300家。近两年,在实体经济普遍增速放缓的情况下,国内奥莱经济一反常态进入快速发展期,新增奥莱店数量翻倍增长,“连锁”项目市场占有率逐步飙升,犹如一匹突围的“黑马”。

有市场就有竞争,迎来新机遇的奥莱经济也迎来新一波压力,当雄厚资本、庞大体量的奥莱项目不再稀缺时,掌握商品渠道资源、注重购物体验、形成自身特色似乎就成了奥莱品牌未来发展的重要指标。

长沙奥莱市场新势力,时代奥莱携大资本抢夺优质客群

尽管湖南是被众多品牌看好的中南市场,但奥莱经济起步不算早,在现存的实体商业项目中,奥莱占有率并不高,真正意义上的奥莱店也屈指可数,这就意味着奥莱品牌还有极大的生存空间。那么,率先进驻的企业就能抢先品尝到“湖南市场”的美味,时代奥莱就是其中之一。

以意大利风情小镇建筑为特色,集名品购物、休闲体验、餐饮美食、游戏娱乐为一体的购物街区,九龙仓时代奥特莱斯开放式的街区形态和立体的空间概念给长沙市民带来了不少的新鲜感。目前,已有超过180个国际国内一线品牌的入驻,并且常年保持品牌商品1-5折的平均折扣。

从背后资本及大牌的持有量来看,时代奥莱已然站在长沙奥莱市场的领先位置,加上特殊的区域布局、进驻品牌级次、港企细节化管理等多方面因素,其在锁定城市品质消费人群时凸显优势。

“项目的客群中,长沙、宁乡分别占据客流总量的40%和30%,其余30%来自益阳、常德、娄底、张家界等地级市。”时代奥特莱斯总经理陈昶宪介绍,项目展现和引领一种健康乐活的奥莱生活美学体验,引进的很多品牌对于地级市的消费者来说,是一次消费升级;对于长沙市民来说,大牌正品折扣,让他们花更少的钱,满足高品质需求,真正做到物超所值。尽管运营的时间才两年,但客流增幅相比去年已超100%。相较于其他商业项目,时代奥莱的客群是目的性消费,提袋率非常高,客单更是保持在800元以上。

打造差异化品牌价值,保有市场竞争力

面对即将进驻长沙的各大连锁奥莱品牌,长沙时代奥特莱斯商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昶宪抱有信心,“我们欢迎自由竞争,百花齐放,才能给消费者提供多样化的选择,也会促使商家做的更好。如何能够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是我们必须面对的问题。”

市场消费需求是多样化的,不同的消费者在个人爱好、个性、价值取向、收入水平、消费理念上都是有差异,单纯的零售业态已经无法满足消费者对于情感、社交等非物质消费的需求。作为拥有百余年历史的香港上市公司,九龙仓集团旗下的奥莱品牌,在货品渠道、折扣优势的市场高地上,还将着重挖掘消费者尚未满足的个性化需求,赋予品牌新的价值,做到与其他品牌的差异化。

陈昶宪透露,按照商业市场规律,一般八家正价店的库存才能支撑一家奥莱店,包括Coach、Kate Spade、GAP在内仅不到20%的品牌拥有奥莱线,意味着折扣商品能供货的奥莱渠道很有限。在拿到奥莱线商品的同等条件下,时代奥莱还能承载九龙仓旗下如长沙IFS内众多一线大牌库存,一定程度上保证市场竞争力。

细节化服务管理,打造最优质的购物、社交场所

作为注重细节化管理的港资企业,九龙仓时代奥特莱斯自开业以来,不断进行服务提质,力争打造一座真正有温度、有格调的商业中心,为消费者带来最好的购物体验。

目前,九龙仓时代奥特莱斯对顾客开放了儿童推车、平衡车租赁,汽车衡温室,爱心母婴室等服务举措,精准的为家庭式消费群体服务。根据季节特性,还会开设不同的服务项目,如夏日水上乐园、免费消暑冰饮、小小足球场、时代冰室等。

另外,结合档期时代奥莱均从顾客角度出发,多元化横向展开丰富主题活动,如葡萄节、千人婚纱跑、粉红女人节、小猪佩奇IP展等。

陈昶宪透露,未来三年依然是时代奥莱的“提质”期,在保证230个品牌入住的情况下,还将集娱乐、旅游功能于一体,拓建餐饮、亲子配套等业态,塑造家门口的意大利小镇,最优质的购物、社交场所,让九龙仓时代奥特莱斯成为长沙奥特莱斯业态的标杆。

相关链接

九龙仓时代奥特莱斯两周年店庆,百万豪礼天天抽

长沙时代奥莱即将到来的两周年活动,前所未有的折扣力度和消费福利,将在11月3日至11日期间惊喜绽放。届时,全场大牌尊享奥莱价折上8折,折后满额还送现金券,更有20台iPhone XS Max、百万购物卡天天抽。另外,十一月生日的会员还能共享精致庆生礼。

九龙仓时代奥特莱斯简介:

时代奥特莱斯隶属于香港九龙仓上市集团,于2016年进驻湖南,项目临近关山收费站,营业面积45,000㎡,免费停车位超过2,000个。整体建筑呈现欧陆式风格:特色两层的意大利小屋、舒适宜人的景观街区配以欧洲式雕塑及贡多拉小船,除了有标志性的钟楼,让人从远处已能看到外,还有比萨斜塔,让人仿佛置身于欧洲街头。

项目常年保持品牌商品1-5折的平均折扣,场内品牌均由品牌总部直营或由认可代理商直接营运,百分之百正品。进驻品牌均为国际国内一线品牌,涵盖多种风格及品类。Salvatore Ferragamo、Coach、Kate Spade、Juicy Couture、Brooks Brothers、Armani Exchange、Sunglass Hut、SASA、UGG、I.T Outlet、Asics、Guess、Charles & Keith、双立人等品牌是湖南首家独家折扣店。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8/10/31/71914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