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传承传统酿酒工艺与文化 “邵阳大曲”被认定为湖南老字号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李茜 2018-10-30 11:59:23
时刻新闻
—分享—

2.jpg

红网时刻10月29日讯(记者 唐频辉)10月24日,湖南省商务厅发布了第四批“湖南老字号”名单,位于湖南邵阳的湖南湘窖酒业有限公司旗下“邵阳大曲”品牌上榜,成为“湖南老字号”品牌,实现了邵阳市“湖南老字号”品牌零的突破。邵阳大曲被认定为“湖南老字号”,对湘酒来说,这是又一份对湘酒品质的官方认可和肯定。

“老字号”不仅是一种商贸景观,更是一种历史文化现象,具有不可估量的品牌价值、经济价值和文化价值。据了解,“湖南老字号”的认定条件共有7项,包括:拥有商标所有权或使用权;品牌创立50年(含)以上;传承独特的产品、技艺或服务;有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的企业文化;具有中华民族特色和鲜明的地域文化特征;具有历史价值和文化价值;国内资本控股,经营状况良好,且具有较强的可持续发展能力。

6.jpg

邵阳市商务局表示,“老字号”的独特经济价值和文化价值,对振兴产业、促进邵阳品牌走出去和传承邵阳优秀文化具有积极意义。

金东集团党委书记兼湖南湘窖酒业公司总经理汪小鱼表示,“邵阳大曲”是诞生于1957年的白酒品牌,已经陪伴湖南人民61载,是湘酒最早的五朵金花之一,也是唯一以地域命名的品牌,还是几代湖南人成长过程中难以磨灭的味觉记忆。

“邵阳大曲”是湖湘文化的典型代表,其口感跟湖南人的生活习惯息息相关,贴近百姓消费、切合湖南人饮酒习惯、稳定的酒质等特征使之成为“湖南老百姓自己的酒”,一直以来都是湖南市场老百姓用酒的热销品牌,也是湖南人自豪的家乡白酒、湖湘酒文化的载体。

同时,在酿酒的工艺流程方面,从1957年公私合营以来,邵阳大曲母企湘窖酒业坚持了61年,三代酿酒人将传统工艺代代相传,铸造出湖南的金字招牌。今年5月,湘窖酒业酿酒班班长苏曙明荣获湖南省“湘字号”工艺大师称号,雷春华、刘中强、张长清等多位酿酒技师也获得了湘酒优秀工匠称号。“这些优秀的工匠不仅传承着传统的酿造工艺,同时也根据消费者的口味和饮食文化的变化不断创新,做湖南人最喜欢的酒。”汪小鱼如此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8/10/30/71709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