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倡导传承与创新 开福区举行餐饮业劳动技能竞赛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晓娟 编辑:李茜 2018-10-25 11:46:17
时刻新闻
—分享—

雕刻类参赛作品

热菜类参赛作品

西湖楼、世纪金源大饭店、圣爵菲斯大酒店参赛选手分获前三

红网时刻10月25日讯(记者 邓晓娟)10月24日下午,2018年“十佳开福工匠,百优技术能手”评选活动暨餐饮行业劳动技能大赛在长沙西湖楼酒家举行。

本次大赛由开福区区总工会,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会委员会,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领导小组承办;西湖楼酒家,月湖街道办事处协办。来自全区18家餐饮企业代表队参加比赛。湖南省烹饪协会副会长、湘菜泰斗王墨泉,湖南省餐饮协会副会长、湘菜大师黄惠明参加活动并担任评委。

据了解,选送参赛的18名选手在现场需进行热菜、冷菜或果雕两个项目比拼。评委将从刀工、摆盘、口味、创新等方面进行评判。

“在确保食品安全的前提下,评委首先看刀工,既然是劳动技能评比,那么刀工技术一定要好,技艺精湛的肯定高分。菜品的主料和配料的搭配,要符合湘菜的特性。口味好、有创意也是一道好菜的核心。在传承技艺的同时,必须要有所创新。”湖南省餐饮协会副会长、湘菜大师黄惠明表示。

经过激烈的角逐,西湖楼、世纪金源大饭店、圣爵菲斯大酒店参赛选手分获前三。前十名参赛选手还将带着自己的拿手好菜参加29日的长沙市餐饮行业劳动技能大赛。

湘菜泰斗王墨泉对年轻的餐饮人寄予厚望:“湘菜产业的发展,餐饮文化的发展任重而道远,看着这些年轻又阳光的餐饮面孔,让人感觉充满力量。通过这样的赛事,选拔一批有工匠精神的湘菜人做好技艺的传承。餐饮行业需要不断的学习与交流,传承与创新。”

此次活动负责人赛后表示,此次大赛是对全区餐饮服务的一次大展示,为行业优秀人才脱颖而出搭建了平台,为行业健康发展提供了人才保障。近年来,开福区总工会在全区各行各业广泛开展“立足岗位大练兵,效力北富我当先”的劳动竞赛,着力发掘、培育具有代表性的技术能手、劳动模范,为推动行业转型升级作出了积极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晓娟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8/10/25/71195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