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区电商野蛮生长本土实体也抢滩 新零售平台蜂乐乐上线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夏菁 2018-10-17 15:42:55
时刻新闻
—分享—

通程集团董事长周兆达致词。

通程蜂乐乐社区新零售平台启动上线。

通程集团周董事长周兆达为战略合作供应商代表授牌。

  红网时刻10月17日讯(记者 唐频辉)2018年新零售的风刮到了社区电商,平日里跟你家长里短的邻居摇身一变成了社区电商“团长”,每天准时在微信群里开团,生鲜、水果、零食、家用百货等各种商品。上班族手机下单,回家就能从邻居家取货,免去了逛菜市场、超市的过程。

  2018社区电商发展迅速 正成为行业风投涌入的赛道

  2017年中国社交零售用户规模为2.23亿人,随着人人链接时代到来,个性互动、人格化营销更契合新兴需求,预计到2020年,用户规模增至5.73亿,贴近消费者、建立在关系链以及口碑推动之上的社交电商正成为电商平台标配。

  这样的社区团购在2018年正成为行业风投涌入的赛道,被资本裹挟着高速狂奔。社区团购在经历最初的野蛮生长之后,长沙本地现已形成了多家颇具规模的的社区团购品牌。据不完全统计,最近短短三四个月内,已有十余家社区团购公司获得近20亿的融资。

  长沙作为赛道的风暴中心,本土实体商业也没有缺席。10月17日,本土实体商业巨头通程斥巨资搭建的品质社区新零售平台“蜂乐乐”正式上线,计划用一年时间,达到开团2000个、每天20万单目标,成为湖南社区品质新零售领跑者。

  很多业内专家认为,长沙本地的社区团购虽然在品牌数量、订单量、站点数量等方面领先于其他城市,但商品同质化、过于追求性价比、运营能力整体不强、供应链不稳定、冷链物流相对缺失、用户满意度低等问题仍是行业急需破解的痛点和难点。谁能快速解决这些问题,谁就能在社区团购这块大蛋糕中抢占更大的份额。

  通程蜂乐乐作为社区团购新生力量,总经理曹泽锋认为,“后发者有后发者的优势”。为实现快速突围,将主要通过专注品质社区新零售实现定位差异化、以“社群团购+社区小店+社交微店”实现模式差异化、以20-40岁追求品质生活的互联网新生代家庭女主人为主要消费群体实现用户差异化、通过社区社群限时团购方式和严选健康安全优质商品(主打品质水果、进口食品、海鲜)实现商品差异化、遴选有创业精神和事业心态的团长实现团长差异化、通过商品视觉与内容的专业化和主题化实现呈现差异化、通过定义社区团购交付场景(交付环境、交付形象、交付流程)标准实现服务差异化等“7个差异化”来快速形成自身的竞争优势。

  对此,长沙零售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社区团购中,商品品质与体验是关键。蜂乐乐社区新零售平台,以在区域内具有较高知名度与美誉度的通程品牌作信用背书,依托其数量庞大且稳定的消费群以及优质的商品供应链,加上一支在社群电商方面拥有十余年创业经历和实操经验的专业团队运营操盘,值得业内和消费者期待。

  “社群团购+社区小店+社交微店”新模式引领社区新零售

  随着零售行业跨界化、社区化发展趋势加快,以社区为节点,线上建立社群、线下完成交付,平台提供供应链、物流仓储及售后支持为主流模式的社区团购这一零售业态也将持续演变。

  为了在社区零售领域成为有足够竞争力的品牌,曹泽峰表示:“除做好供应链管理、提升运营能力与消费体验外,通程‘蜂乐乐’还将用创新引领的‘社群团购+社区小店+社交微店’相结合的商业模式重构社区新零售模式。”

  根据这一社区新零售模式,社群团购和已获主流资本认可的社区团购模式一样,是蜂乐乐获取忠实用户的利器;社区小店将是为用户提供高品质商品,深耕社区新零售的服务体验中心;而社交微店则是企业赋能忠实用户,让消费者变成事业合伙人,开创社区新零售生态的助力器。

  他还谈到,通程蜂乐乐在重构社区新零售模式的同时,还将通过孵化1000个社区电商供应链品牌、引爆1000个社区电商的爆款商品、培育1000个单城市社区合伙团长等“3个千计划”来开创社区新零售生态,通过三年左右时间,力争将其打造为国内领先的社区新零售平台。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夏菁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2018/10/17/68470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