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庆七天长沙消费市场火热 “吃货”热情最高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李茜 2018-10-08 22:03:13
时刻新闻
—分享—

国庆七天长沙消费市场火热。

年轻人倾向泡书店“充电”。

  红网时刻10月8日讯(记者 向婉)国庆七天,长沙消费市场接连上演满额赠礼、打折抽奖、多倍积分、停车免费等促销大戏,让消费者喜不胜收,意犹未尽。

  尽管“十一”黄金周落下帷幕,但节庆经济余温未退,仍有商场保持着销量“冲刺”热情。不得不说,在节日红利的拉动下,以零售、餐饮、文娱为首的多个行业确实都获得一份不错的成绩单。

  消费者国庆爱追“新” 商场客流、销售额提升

  国庆恰逢“换季”“上新”,以五一商圈为核心,长沙各大区域商圈均迎来量大且质高的“剁手党”,以家庭消费人群为主,零售服饰、亲子类消费颇具看点,为商场提升业绩做出不小贡献。

  “火力十足的2层Fashion Now全新亮相,国庆七天,五一广场王府井累计客流近40万人次。”五一广场王府井相关负责人介绍,顾客主要是瞄准了商场新引进的前沿设计师女装、风靡全球潮牌Champion、荷兰艺术家品牌Mike frederiqo快闪店等,另外,正值9楼奥特莱斯品牌折扣店11周年升级回馈,秋冬换季服饰迎来销售高峰;国庆长假也是秋冬护肤黄金季,商场化妆品尤为热销,化妆品类销售同比增长约31.4%;负一层因调整升级,连接商场的国金街4号地铁口入口、解放西路口入口路段在10月份恢复到往日的繁华,家居、特色餐饮、湖南风格最全的女鞋馆重装亮相,大大提升卖场的人气和销售。

  近年来,泊富国际广场、华创国际广场、CFC富兴时代相继落户,成功唤醒城北经济圈,让商圈居民不再外流。CFC富兴时代作为城北最具规模亲子互动体验中心,开业一年以来,通过与40余家优质合作单位、品牌商家合作近100场亲子体验式活动,促进亲子圈气候形成,为商场客流提供保证,据商场数据,国庆客流日均达8万,相比平日提升30%。

  另据长沙华创国际广场国庆数据显示,客流同比2017年提升27%,环比上周提升93%;销售同比2017年提升31%,环比上周提升89%,其中餐饮、儿童娱乐配套、运动服饰等品类最受节假日欢迎。

  文化、娱乐成热点 年轻人倾向泡书店“充电”

  外出旅游拥堵成为国庆消费的痛点,但文旅商业地产项目的崛起,给城市周边游带来不少乐趣,除了能提供物质消费的场所,还提供了大量的精神消费空间。据步步高集团国庆综合数据显示,文化、娱乐类体验服务成为消费升级主力。

  “假期车流单日同比增长36.56%,飞行馆风洞项目破300单日接待极限值。”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早就“撸起袖子”投身智慧零售的步步高,已经成为各种零售商业物种的创新载体。步步高梅溪新天地作为步步高集团智慧零售全面落地的首座商业体,国庆假期更是针对“新体验”,精心策划、营销繁荣稳定的节日氛围,创新营销方式,开展了黑科技购物乐园、梅溪花展、MA平台爆品1元抢券、千人免费看开国大典等系列活动,吸引市民眼球,刺激消费者购买欲望。

  随着物质财富极大的丰富,文化消费日益升温,将更多的时间和金钱用于购书、接受技能培训、完善自我的再教育等费用投向更加明显,人们的消费观念已经由生存型逐步向享受型转变。

  梅溪书院负责人刘海蒂透露,国庆首日客流就超过了10000人。而在10月2日当天,开店2小时内,客流已经超过3500人,书院内早已座无虚席,凳子上、台阶上都坐满了人。来买书的市民很多都是全家出动或约上三五个好友一同前来。80、90后乃至00后,已经成为精神消费、文化买单的主力军。

  “吃货”热情居高不下 各特色餐饮消费大增长

  对于长沙人来说,无论是在家还是在外,“吃”的热情从来不会消退,何况是节庆期间不用赶时间、背包袱地吃。

  据步步高超市事业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除线下销售外,线上到家业务也有明显增长,线上线下生鲜销售环比增长六倍,大明虾、阳澄湖大闸蟹以及金枕榴莲等点单率较高,有机、无添加、全麦、非转基因等食品需求也有所上升。

  在外,餐饮市场同样一片红火。据专注吃货人群的华远悠优港官方数据,国庆节当天人流量剧增,源于坡子街旅游消费提升,带动了周边商场吃经济。七天接待到店顾客8.19万人,销售额远超预估额,客流量和销售额较8月份均提升30%左右。其中,本地小吃品牌最受欢迎,坡子街文和友臭干子、悠优港黑白电视、老长沙吃货铺等销售创新高。

  另据饿了么长沙国庆外卖数据显示,“宅”在家消费的人也不在少数。国庆期间,长沙外卖订单量同比增长了65.9%,订单量增速排名全国省会城市第10名;交易额同比增长了46.8%,交易额增速排名全国省会城市第9名。国庆前六天,长沙外卖消费总额排名全国省会城市第10名,其中,长沙一名用户消费总额高达2334元,位列全长沙第一名。

  整个国庆期间,长沙一共产生了8397份香辣鸡翅订单,位列长沙销量菜品第一。长沙理工大学6天产生了3.6万份外卖订单,位列长沙第一。以生鲜大闸蟹为例,一共产生了1354个大闸蟹订单,同比去年国庆,订单量增幅了38.9%。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2018/10/08/68476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