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致敬烈日下的英雄 王老吉呼吁尽早成立“高温关爱日”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李茜 2018-08-07 15:17:23
时刻新闻
—分享—

烈日下,地铁建设工地上的工人喝王老吉解暑。

王老吉志愿者向地铁工作者送凉茶。

2018王老吉“烈日英雄”高温公益行动长沙站现场。

  红网时刻8月7日讯(记者 唐频辉)今年入夏以来,长沙持续高温,7月有22天气温超过35℃,地铁站成了市民纳凉避暑的好去处。而在轨道交通6号线二标工程第二项目部麓松路站的建设工地上,却是另外一番场景:轨道交通工作的一线职工们不仅需要在烈日下露天作业,在地下的隧洞里作业也是闷热难耐,暴晒与闷热双重考验,辛苦程度可想而知。在这样的环境下,他们依然坚守岗位,为城市发展和建设默默做贡献。

  为致敬这群烈日下的英雄,8月7日,2018王老吉“烈日英雄”高温公益行动抵达“火炉”长沙。王老吉联合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走进了长沙轨道交通6号线二标工程第二项目部麓松路站的建设工地,为轨道交通工作者们送上清凉解暑的王老吉凉茶,并宣传科学防暑知识,让长沙的酷夏带去些许清凉。

  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工会常务副主席张曙光表示,高温天气下,轨道交通工作者确实承受着巨大的压力,感谢王老吉等爱心单位对社会服务工作者的支持与理解,这将是他们前进的动力。希望有更多的人参与到夏日公益中,让户外高温工作者们得到更多的关爱。在长沙市轨道交通6号线现场慰问活动结束后,王老吉再次前往长沙市轨道交通运营有限公司,为更多的户外工作者们送上清凉。

  为了深入了解户外高温工作者的工作状况与需求,今年王老吉联合《中国工人》杂志社,在全国28个地区,针对户外工作者展开调查,聚焦分析“夏日户外高温工作对人体健康的影响”,发布《2018户外高温劳动者调查报告2.0》。报告显示,在接受调查的轨道交通工作者中,约88%的人在夏季出现过中暑症状,23.47%的人每月都会出现中暑症状,其中6.57%每周都会出现中暑症状。由此可见,加强防暑降温知识的科普宣传,对轨道交通工作者的健康有着非常实在的意义。

  此外,调查还发现: 45.54%的轨道交通工作者希望成立“高温关爱日”,得到社会各界的更多关注和支持。王老吉表示希望通过 “烈日英雄”高温公益行动,能够吸引更多的人关注户外高温工作者,尽早成立“高温关爱日”,让高温工作者们能够得到更多的关爱。

  从2001年开始发起“烈日英雄”高温公益行动,18年以来,王老吉已累计为户外高温劳动者送出百万罐/瓶王老吉凉茶。2018王老吉“烈日英雄“高温公益行动接下来还将持续深入到西安、南京、成都、广州等城市,为更多的烈日英雄们送去清凉。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2018/08/07/68514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