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i草莓计划 让我们认识更多本土优质乐队

来源:红网 作者:龙真 编辑:郭茜 2018-05-29 10:48:20
时刻新闻
—分享—

i草莓原创音乐选拔赛现场。

i草莓原创音乐选拔赛现场。

i草莓原创音乐选拔赛现场。

  i草莓原创音乐选拔赛已经进入白热化阶段。日前,在长沙IFS的复赛现场,再一次被原创音乐的力量震慑到,十二支进入复赛的队伍,为了登上2018长沙草莓音乐节的舞台应该卯足了劲,这里的每个乐队都在音乐这条道路上坚持着,对于追梦人来说,任何能够实现梦想的机会都来之不易,一定要奋力前行。

  i草莓的舞台有趣的地方在于它的容纳性之广,激情澎湃的独立摇滚、嗨翻全场的金属乐、脍炙人口的流行乐、十分有想象意境的后摇、清新质朴的民谣、独特的独立氛围、实验性科技感的电子、表达自我价值的说唱全都在i草莓的舞台上呈现出来,也正是这些不一样的音乐让在场的观众感受到属于我们本土音乐的精彩。

  当pinkpick乐队演唱的时候,台下有很多观众都睁大了眼睛,似乎很少听到过这种金属风格的音乐,都觉得很新奇,评委红鸟老师点评的时候说“你们这样的乐队正是我们湖湘需要的,就应该让大家看到不一样的音乐”,红鸟老师的这句话或许就是i草莓的主旨,为长沙草莓音乐节挖掘本土音乐的价值。

  全场燃起来的第一个高潮大概是酸性战争乐队的演唱,主唱用他们的音乐与现场观众互动,起初大家都还有点拘谨,后来大概是被主唱的卖力演唱感染到了,纷纷开始随着乐队的音乐举起手来,也许好的音乐除了让乐手自己坚持,更应该让听众变得快乐。有评委老师说几年前看到的酸性战争乐队跟现在完全没法比,这也证明了他们一路过来的改变与坚持,不曾放弃过自己的音乐梦想,愈挫愈勇。

  十二支优秀的原创队伍经过各自的演唱,在评委老师的综合打分下,有六支稍胜一筹的乐队进入到下周的决赛。6月2日13:00-15:00,i草莓原创音乐选拔决赛将在长沙IFS LG2中庭展开。

  酸性战争乐队

  酸性战争追求探索更多的音乐可能性,将Metal、Hip-Hop、Electronic,以及大量的重型节奏、舞曲、电子采样、人声采样、背景声音、DJ搓盘等元素融合在音乐中,乐队作品围绕“绿色生命体”以及“宇宙新世界”展开,有详细的背景设定注解以及超现实主旨,力求将听觉升华到视觉的震撼,冲破一切。

  UBIG乐队

  UBIG是一支来自湖南长沙的乐队。继承了独立摇滚的审美核心,紧跟时代的步伐,在音乐上面不断地打破陈旧并尝试加入更多的新元素,具备强烈的摇滚气流。乐队成员拥有丰富的演出经验和极具表现力的音乐现场,用身体和音乐震撼着每一位听众的视觉与听觉。

  破晓乐队

  2010年成立的民谣乐队,以湖南文化为主题创作过多首经典的民谣作品,曾参与浏阳音乐节、常德跨年音乐会、橘洲音乐节、南昌极光音乐节等各大音乐盛会,期望将更多人听到属于湖南的本土民谣。

  ηETA乐队

  ηETA乐队是成立于2017年8月的一支长沙Funk乐队,音乐内容涵盖Funk、r&B、fusion等曲风,在创作上乐队一直保持着对复古黑人Soul music的狂热喜爱,又融合着New SChool的最新鲜的合成器音色元素,用最正的Groove 和最urban的音乐刺激你的耳朵。

  方块七乐队

  方块七成立至今已有六年,一直坚持着对音乐的渴望与热爱。偏爱于 8/90 年代老摇滚带来冲击力纯粹感,喜欢跟着鼓点一起摇摆享受着舞台带来的放纵。 让你置身于一个古老的迪斯科舞厅跟着音乐一起迈着小碎舞步,他们崇尚简单,却不愿意就如此简单的活着。

  出走加菲乐队

  由一只加菲猫引发的音乐猜想,致使一群志同道合的音乐狂热分子为了内心躁动不安的共同梦想,进行着一场为时未晚的旅行。清瘦含蓄的西北汉子、高大热情的南方小伙、天然呆的主唱妹子和脑洞清奇的音乐风格组成了这只有点奇葩又不失光彩的小团体。

来源:红网

作者:龙真

编辑:郭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2018/05/29/68562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