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猪”吸睛又吸金 商业地产借势动漫IP玩转公共空间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李茜 2018-05-03 10:23:31
时刻新闻
—分享—

热门动漫IP小猪佩奇巡展落户九龙仓时代奥莱。

动漫IP引发粉丝效应,为商业地产项目带动人气。

  红网时刻5月3日讯(记者 向婉)“小猪佩奇身上纹,掌声送给社会人”成为近日大热的流行语,一只在网络迅速蹿红的“社会猪”——动漫粉红小猪不仅博取各大、小朋友的眼球,更引爆了该动漫IP周边产业链。

  随着行业消费者结构的改变,以90后、00后为代表的二次元文化原住民已成长、成熟,加之近年来,漫画产业在国内步入高速发展的轨道,一条庞大的产业链条日渐成型。不少大型商业地产项目借助热门动漫IP的人气大肆提升公共空间的利用率,既“吸睛”又能“吸金”。

  自2016年起,各大商业喜欢围绕IP一词旋转,最终效应就是聚集人气,带动周边产业经营,获得巨大的市场盈利,而其中能提升母婴及家庭消费的当属动漫IP,而最常见的IP商业化运用就是主题展及衍生品销售,部分延伸至娱乐、餐饮及休闲等业态,其中迪士尼动漫、魔兽、叮当猫、史努比狗等动漫形象均是大热门,深受消费者喜爱及商业地产的青睐。

  作为湖南首家被授权展出英国正版“小猪佩奇超级炫动游园会”的商业项目,九龙仓时代奥莱自4月29日主题展启动,即开始享受着热门动漫IP带来的粉丝红利。据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引进动漫IP是项目深挖家庭消费潜力的前站之作,IP的引进确实有效拉动长沙、宁乡、益阳等周边城市客流,其中主题展、亲子游戏以及正版周边备受好评,提升了客户黏性。据透露,该展将一直持续到7月1日。

粉丝与史努比家族合影。

  事实上,利用公共空间玩转IP的长沙商业项目,九龙仓时代奥莱并非首家。在此之前,叮当猫、史努比狗也曾光临。

  在步步高梅溪新天地1周年之际,史努比官方主题展曾在该项目中展出,且动漫形象散布各大角落,为项目的文旅氛围再添助力,提升人气的同时带动周边品牌的经营。此外,据长沙IFS发布消息,为庆祝项目开业,长沙IFS将携手国际艺术家KAWS联同策展单位AllRightsReserved带来KAWS大中华区首个铜制永久巨型雕塑艺术品——SEEING/WATCHING,将于5月7日揭幕,而该艺术品将放置在项目的雕塑花园上。

KAWS特别为长沙IFS创作的铜制永久巨型雕塑艺术品SEEING/WATCHING。

  商场在闲置空间引进IP项目借势造势的现象已屡见不鲜,包括文学、游戏、艺术、名人、故事等,甚至通过打造自有IP,加深品牌印象。有行业人介绍,相比国际IP,本土IP正逐步提升市场比例,似乎更受购物中心青睐。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2018/05/03/68574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