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咖“婴”语】佳贝艾特刘承德:研究赋能,助力羊奶品牌价值提升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李茜 2018-04-04 10:21:34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伴随“二孩”全面放开,湖南母婴业迎来消费升级、客群迭代、品牌品质化的新时代。据有关资料显示,至2018年母婴市场规模将达3万亿,而作为其中走在前列的消费大省,湖南母婴产业同样紧随趋势急速扩张,不少品牌已先后发声,在拓展的道路上跃跃欲试。

佳贝艾特媒介推广经理刘承德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向婉 长沙报道

  在过去的国内乳粉市场上,牛奶粉几乎“独揽大旗”。近年来,随着国民消费习惯的改变和对羊奶认知提升,这支突起的异军正逐步改变乳粉市场的格局。尽管目前国内羊乳市场份额仍无法与千亿级体量的牛乳相抗衡,但从营养价值、发展潜力来看,其市场前景值得期待,这也成为不少乳企想要突破和深耕的原因。

  有资料显示,羊奶属于资源稀缺型特种乳,其品质优良、营养功能全、自然地理资源禀赋极高,羊奶还是更接近母乳的奶制品,羊奶具有天然的小分子优势,易被人体吸收,且不易过敏,羊乳制品在国外市场被认可度较高。

  随着羊乳替代牛乳的行业意识日益凸显,越来越多的乳企涉足羊乳市场,想要在未来的资源争夺战中分的一杯羹。佳贝艾特媒介推广经理刘承德介绍,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国内羊乳企业大多扎堆陕西、内蒙、黑龙江省份。佳贝艾特作为一家国际羊乳企业想要赢得这场未来战役,除了需要率先把控渠道资源,更需要把握当下消费“新”浪潮。

  搭乘消费升级便车 借助新零售快速发展

  站在新零售与消费升级的风口,很难有企业做到以不变应万变,包括乳企在内的各大母婴品牌纷纷伺机而动,以不同的形式在求生存谋发展的道路上进行“厮杀”。

  在刘承德看来,2018年对于母婴行业来说,是充满创新和改革的一年,线上与线下的融合将更紧密。

  新年期间,佳贝艾特牵手贝贝熊尝试了一档红包雨的活动,精准锁定贝贝熊核心门店周边3公里的范围,对含有母婴兴趣标签的受众进行朋友圈的精准广告投放,挖掘潜在用户进店购买,销售终端则设置了可以扫码实现红包领取的广宣场景。这种品牌方与终端的探讨与实践合作,也将是未来母婴市场争夺战中常见的模式。

  “零售商在选择合作品牌时更慎重:更倾向选择公司实力、品牌力、服务更强的大品牌。”通过品牌间的强强合作所带来的销售力提升,让刘承德感受到,消费升级,国家政策管控,对商品的质量要求逐年拔高,为消费者创造更多体验式及差异化的服务与产品将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例如,连锁门店里清晰展示牛奶、羊奶、国产、进口等标签将会趋势化。

  而奶粉也将从“量”向“质”转变,行业回归产品本身,企业回归生产本身,未来通过踏踏实实的创新与研发,来寻找真正的增长点。细分领域将逐步凸显,尤其是羊奶粉、有机奶粉等市场将是乳企新突破口。

  加大研究投入 深挖品牌和产品价值

  消费者对奶粉品质、个性化的需求提升,同步推动了高端奶粉市场增速。增长率超30%的奶粉企业大多集中在高端奶粉品牌,低价位奶粉的增长率处于萎缩状态。

  刘承德表示,2018年对羊奶粉行业来说充满机遇和挑战。佳贝艾特虽然搭乘着消费升级这趟列车开启快速发展模式,但同行也加快了对羊奶粉市场的涉猎和布局。在奶粉新政和新广告法的双重限制下,羊奶品牌之间的差异化正在被削弱,仅凭借“纯羊乳清蛋白”不足以成为佳贝艾特未来立足市场的优势,各品牌将从纯粹的创造卖点转而深挖品牌和产品价值,同时也需要从上游、科研技术层面进行投入,将产品的优势坐实。

  在这点上,佳贝艾特除了夯实自己的品牌核心,还将继续深耕产品价值研究。

  “作为专注于羊奶的品牌,佳贝艾特早在六年前就开始展开对羊奶的专项研究,包括羊奶蛋白质消化模拟研究、羊奶营养解密等研发项目,也取得了一些临床研究的成果。”刘承德透露,佳贝艾特会集全球科研力量深度研究羊奶营养,不断优化、升级产品及服务,进一步加深渠道伙伴关系,加大研发投入力度,不断布局母婴、药店等门店网点,下沉到三四五线市场,推出更加积极、个性化的市场策略,与销售渠道共赢。科研成果能够给产品品质做最强有力的背书,科研数据和理论能给消费认知做补充。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2018/04/04/68588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