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咖“婴”语】露乐任敏求:母婴渠道下沉,区域化布局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李茜 2018-03-16 16:58:35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伴随“二孩”全面放开,湖南母婴业迎来消费升级、客群迭代、品牌品质化的新时代。据有关资料显示,至2018年母婴市场规模将达3万亿,而作为其中走在前列的消费大省,湖南母婴产业同样紧随趋势急速扩张,不少品牌已先后发声,在拓展的道路上跃跃欲试。

  作为行业的观察者,更是市场的见证者,红网特别推出“红宝贝”大咖畅谈湖南2018母婴市场系列报道,邀请大咖从行业的高度,解读新年里湖南母婴市场的“新气象”。

广州露乐健康产品科技有限公司大区经理任敏求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向婉 长沙报道

  多元化消费、品质消费成为当下母婴市场主流,消费升级下的行业关注点也逐步向卫生、安全、健康倾斜,而定位为薄皮肤护理专家,致力呵护宝宝的每一寸肌肤的露安适洗护用品无疑击中了中国消费者的关键需求。

  近几年,露安适把握机遇乘势而上,占领全国包括商超、母婴连锁在内的各大高端销售渠道,依托Dehaa Rossun在临床医学方面强大的科研力量,凭借“健康护理”的精细化产品理念,抓住很大一部分高端、高忠诚度的客户,以致其在高端母婴产品销售榜单中独占鳌头,全国尿裤及洗护增长率在各个系统都排名靠前。

  据广州露乐健康产品科技有限公司大区经理任敏求介绍,品牌进驻湖南市场仅5年,年营业额近1.2亿,这样的业绩由不到百人的专业销售团队完成。由于产品品质、各渠道价格体系稳定,成为品牌多年来稳步发展,免受电商冲击的前提。那么,进入2018年,露安适又将如何布局,确保在竞争日益激烈的湖南母婴市场快速增长?

  问:露安适都有哪些产品线及拳头产品,您认为露安适的核心竞争力主要集中在哪些方面?

  任敏求:露安适产品线较长,顾客不易被转化。产品涵盖孕前、孕中、孕晚期,婴儿、婴幼儿、幼儿洗护及纸品。品牌差异化较为明显,针对不同需求,分别有分段健脂护理的婴幼儿用品、非侵入式护理的妈咪用品、柔臀健脂护理的纸尿裤、非创式护理系列。露安适婴儿护理产品能为不同成长期的婴幼儿,提供皮肤代谢与肌肤发育的安全选择。分日用和夜用的纸尿裤是婴儿纸尿裤健康新标杆。

  其次,品牌在每个省份城市均有专业的销售服务团队以及消费者健康教育中心团队,专业及细致地服务消费者。作为纸品及洗护倡导会员体验的品牌,露安适真正为消费者需求而服务,推出相应趣味性的会员黏性活动。

  问:露安适纸尿裤为何分为日用和夜用?

  任敏求:宝宝皮肤娇嫩容易受损是共性,Dehaa Rossun研制出SebumCare分段健脂配方专业针对宝宝薄皮肤,能迅速覆盖皮肤角质层,促成并强化婴幼儿天然皮脂膜,强健婴幼儿肌肤天然屏障。解决所有新生儿所需,故不会出现水土不服的现象,相反,这种定位精细且专业的产品更具备差异化竞争优势,能得到快速的口碑传播。在湖南,纸尿裤占到露安适全品类总销售的50%,之所以走俏除了本身是易耗品外,更多是纸尿裤独有的健脂功能有效预防红屁屁问题,在此基础上日用柔薄透气,乐动自如,能保证婴儿的基础运动,夜用长效干爽,能大幅度吸收水分,保证乐享甜睡,解决新生儿妈妈的核心烦恼。

  问:露安适将从哪些方面进行突破,2018年又将如何市场布局?

  任敏求:三、四线城市消费力提升,市场前景巨大,销售渠道有待深挖,尽管一、二线城市依旧是高端婴幼儿品牌的主要战场,但随着行业竞争日益激烈,赖以生存的空间也逐步被压缩,品牌也将迎来更高的挑战,想要销量得到突破性增长,开疆拓土势在必行。此外,学步裤是品牌未来的一大新增点,伴随消费升级,品类的使用量明显提升,露安适每年保持100%的增长,且仍有较大的提升空间。

  而在消费者健康教育中心这个渠道上,品牌要把全国三甲医院周围的母婴店作为重点突破口,从而引申到母婴渠道,目前公司品牌在高端百货以及主流母婴用品店都有销售,后期可能爆发点在于母婴渠道的更深度下沉,渗透百强县,百强镇,真正做到全国品牌区域化,区域品牌全国化。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2018/03/16/68597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