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人工湿地种上树 中粮可口可乐华中携手创“绿”

来源:红网 编辑:熊力颖 2018-03-12 09:49:08
时刻新闻
—分享—

可口可乐华中厂2018植树节合影。

正在为植树忙的不亦乐乎的亲子家庭。

共同协作的亲子家庭。

  红网时刻长沙3月12日讯(通讯员 张倩)阳春三月,春意盎然,正是走出繁华热闹的都市出游踏青的好时节。3月11日,可口可乐华中厂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植树节活动,招募来自社会各界的几十组亲子家庭来到可口可乐人工湿地青天寨,种下希望之树,给蓝天添绿。

  在可口可乐人工湿地青天寨,志愿者们领取树苗及工具后,青天寨工作人员为大家讲解了“植树节的来历”“植树方法”“植树与环保”等知识,并请志愿者们以家庭为单位植树。工作人员话音刚落,各组家庭迫不及待拿着工具开始忙活起来,挖树坑、种树、填土,忙的不亦乐乎。

  在这几十组家庭里面,有不少是中粮可口可乐华中厂员工自愿报名,带上家人一起来参加此次植树活动。“公司一直致力于环保及公益活动,也带动了员工共同做环保做公益的心,我们认领了一棵树,也算是为我们的城市增添一抹绿吧。” 财务部员工李柳青表示。

  此次植树活动用来浇灌树苗的水却是“大有来头”。原来这些水都是经过人工湿地净化过的污水。湿地被誉为“地球之肾”,而用人工湿地处理污水就像给农家乐安装了一个“生态肾”污水顺着地势由高向低自行流动,在经过自然沉淀、沙石层过滤后,污水中的油脂等被微生物分解,同时,营养物质被湿地植物吸收。这样,污水层层净化后就变成可供农业灌溉甚至饮用的干净水。

  2015年,在这里,可口可乐中国与世界自然基金会、中粮可口可乐华中饮料有限公司以及当地政府因地制宜携手设计出适合推广与维护的人工湿地生活污水处理方案,建立了湿地生态保护系统来净化污水,以减少生态旅游开发带来的环境污染。青天寨成为湖南省首家利用人工湿地处理农庄污水,达到无污染排放要求的农庄,也是长江美丽家园在湖南的首个示范农庄。

  中粮可口可乐华中饮料有限公司公共事务部总监邹平平表示:“我们将持续关注青山绿水,环境保护,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让更多的人一起在乎身边的一草一木,增添更多的绿色。”

来源:红网

编辑:熊力颖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2018/03/12/68601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