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面筋行业首个10万级GMP洁净车间领跑3•15品质消费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周彩春 编辑:熊力颖 2018-03-12 09:15:50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11日,保障品质消费,推行GMP生产”主题活动在麻辣王子生产基地举行。

  红网时刻长沙3月12日讯(通讯员 周彩春 记者唐频辉)2018年的“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即将到来,中国消费者协 会公布今年消费维权主题是“品质消费 美好生活”。随着人们消费水平的提高,“品质消费”如今已成为消费新需求,人们的消费需求不再仅限于满足产品品质的需要,同时注重消费体验和精神愉悦。

  3月11日,由湖南省食品行业联合会、湖南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联合举办的以“保障品质消费,推行GMP生产”为主题的 315活动在麻辣王子生产基地展开,该活动不仅邀请了来自湖南各地的消费者共同见证,湖南省食品行业联合会荣誉会 长刘送保、湖南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长省农科院副院长单杨、平江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 长何愈平等领导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行业首个10万级GMP洁净车间保障品质消费

  对于食品行业来说,生产环境对产品品质的起着至关重要的影响。GMP是一种特别注重在生产过程中实施对产品质量与 卫生安全的自主性管理制度,GMP车间一般用在制药行业,在食品行业中很少见。带着对行业首个10万级GMP车间的好奇心,考察团首先来到麻辣王子GMP生产车间进行参观。

麻辣王子10万级GMP洁净车间。

  麻辣王子生产车间是面筋行业首家使用10万级GMP洁净车间的企业。首家采用制药级标准生产面筋零食。该车间目前达到国内一流水平,采用初、中、高效3级过滤空气中的尘埃粒子,采用臭氧自动定时、定量对空气进行消毒,智能化的在线监控系统实时监测温湿度指标,定时监测生产环境中的微生物、洁净度、温湿度指标,确保最终产品达到安全、健康。

  看到整洁的车间、自动化的生产设备、舒适的生产环境,参观者们连连称赞。“GMP车间的建设和运行要花费大量的成本,一般用在药品以及高端保健品行业,GMP车间在食品行业的使用对整个食品行业有带动作用,标志着食品生产上了一个新台阶,这个要在食品行业大力宣传。”湖南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长省农科院副院长单杨说。

湖南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长省农科院副院长单杨。

  湖南省食品行业联合会荣誉会长刘送保说:“麻辣王子用10万级的GMP车间来生产产品体现麻辣王子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对整个食品行业有着示范、引领作用,期待更多的食品企业使用GMP车间来生产食品。”

湖南省食品行业联合会荣誉会长刘送保。

  不断迭代升级的麻辣王子 促进美好生活

  活动期间,场主题为“品质消费,推行GMP生产”的座谈会如期举行,会议由湖南省食品行业联合会荣誉会长刘送保主持。

座谈会现场。

  会上,平江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愈平作了重要讲话,他对麻辣王子能够积极地举办这样的活动点赞,他说:“今年的3•15活动主题是‘品质消费 美好生活’,‘品质消费’就要求我们的企业要不断创新,不断升级换代,向消费者生产更多优质的安全的产品,今天参观的麻辣王子,采用10万级GMP车间,用药品的生产标准来要求自己,企业主动把这个硬件设施应用到食品行业,对食品企业来讲是一个很好的引领,下一步,当地政府以及相关部门会对平江县的200多家食品企业进行引导,在2到3年内,要求符合条件的食品企业尽量采用10万级的GMP车间来生产 产品,从而提升平江食品企业的生产硬件环境,保障食品安全。”

平江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愈平。

  麻辣王子运营副总裁李满良讲述了使用GMP车间做健康面筋的初心以及玉峰食品取得的成果,并对其主打产品——麻辣王子的迭代升级做介绍。

  据了解,玉峰食品成立于2000年,2002年开始进入面筋行业,15年专注面筋的研发、生产、营销。为了让消费者吃上健 康的面筋零食,以“逐步取消添加剂,最终走向全天然”为品牌战略方向,开始了健康面筋的研究。其主打产品麻辣王 子8年来一直在不断升级,从原料升级、包装升级、到口味升级、再到配料升级,几千次实验的打磨,才有了今天的520版麻辣王子。

  5是指不加糖精、甜蜜素、安赛蜜、纽甜、阿斯巴甜5种化学合成甜味剂,2是指使用天然面粉和非转基因菜籽油2种健康 主原料,0是指从0到1,开创了行业首个10万级GMP洁净车间,用制药级的标准生产产品。

麻辣王子520版。

  麻辣王子运营副总裁李满良说:“我们不仅要做一款好吃、健康的零食,还希望将麻辣王子做成年轻人情感交流的媒介,让亲情、友情、爱情无缝连接,让人们的生活更美好,这也是‘品质消费 美好生活’的题中之意。

  为了向消费者展现麻辣王子的过硬品质,在座谈会现场,麻辣王子还请来食药局领导对麻辣王子的原料以及麻辣王子产品本身进行抽检。

  平江县食药局食用农产品快速检测技术负责人何文龙说:“麻辣王子生产采用的主要原料是天然面粉、非转基因菜籽油、辣椒、花椒,刚刚我们的工作人员去仓库随机抽取了面粉、非转基因菜籽油、辣椒、花椒和麻辣王子产品。产品还没有快速检测方法,所以我进行了封样,将带回送到质监局检测。”

  在对非转基因菜籽油的检测中,检测试纸上的显色可以看到,麻辣王子使用的油过氧化值和酸价的结果比最低值还要低,指标远远低于国家标准,而且这个油橙黄透明,是品质非常好的食用油。

  辣椒农残检测则可以通过农残快速测定仪当场出结果,通过检测,麻辣王子使用的辣椒的酶抑制率为20.1%。“一般果蔬菜的检测值在0-20,说明是无任何污染的,20-30是绿色食品,是直接可以出口的,我们这个是20多,说明是绿色食品,可以直接出口的,这个辣椒质量是非常好的, 所以大家可以放心大胆的吃麻辣王子。” 何文龙说。

现场抽检环节。

  “随着麻辣王子品牌势能不断提升,市面上也出现了很多麻辣王子的假冒品、仿制品以及相似品,导致很多麻辣 王子的的忠实粉丝认错、买错麻辣王子,为了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在3•15来临之际,我们还举行了一个万元悬赏的举报活动,希望用这样的方式维护消费者的权益。”麻辣王子总裁黄晓丹说。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周彩春

编辑:熊力颖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2018/03/12/68601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