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茅台习酒生肖酒纷纷上市 掀起一场生肖酒投资收藏大宴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熊力颖 2018-01-29 15:47:26
时刻新闻
—分享—

茅台生肖酒上市。

  红网时刻1月29日讯(记者 唐频辉)“一岁一生肖”,十二生肖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部分,是标记每个中国人特征的一部分,代表吉祥和幸福。各大酒企也赶在传统春节到来之前纷纷推出“生肖酒”,赚足眼球的同时,也掀起一股投资收藏生肖酒的热潮。那么,生肖酒真的值得入手收藏吗?

  茅台狗年生肖酒首发,投放量是去年的2倍

  在这股热潮中最吸引眼球的莫过于茅台的狗年生肖酒。1月29日,茅台狗年生肖酒正式首发,首发价格为1699元,而且投放的量不少。

  近日,茅台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李保芳昨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2018年,戊戌狗年茅台生肖酒计划投放量将达到1500吨,差不多是2017年丁酉鸡年茅台生肖酒的2倍。记者了解到,2017年,鸡年茅台的销量为800吨。

  从2014年开始,茅台决定发行生肖纪念酒,目前,茅台生肖酒已经推出了甲午马年、乙未羊年、丙申猴年和丁酉鸡年四款,2018年的戊戌狗年茅台生肖酒是第五款茅台生肖酒。

  值得注意的是,2017年鸡年茅台酒预售价格为1219元,最终零售指导价格为1299元,后期又调整至1599元。从鸡年茅台酒价格的变化可以看出,随着高端酒市场的回暖,具有收藏和送礼属性的生肖酒需求越来越火爆,而其保持和猴年一样的800吨计划量显得有些紧张,以至于虽然价格调整到1599元,但是在2017年底,鸡年茅台仍处于“断货”状态。而狗年茅台酒在还未正式上市前就在市场上掀起抢购热潮,一度“断货”,投放量增加到1500吨后,预计生肖酒将成为今年茅台的又一个利润增长极。

  各大酒企也纷纷推出生肖酒,抢占纪念酒市场

 

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出品的湘之韵生肖纪念酒上市。

  茅台生肖酒的大热也让“生肖酒市场”热起来,各大酒企也纷纷推出生肖酒,抢占生肖酒市场。比如习酒推出“习酒生肖兽首酒”,五粮液2018年戊戌狗年纪念酒在郑州上市,产品定位珍藏版高端礼品酒;洋河推出戊戌狗年“太平犬”生肖;泸州老窑推出老窑2018/农历戊戌年金狗佑财酒,主打高端个性化新春庆酒概念;郎酒首次官方发青花郎戊戌狗年纪念酒等系列;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出品了湘之润生肖纪念酒,1618毫升,采用吉祥坛装,零售价2680元/坛。

购玖酒类连锁也推出定制版生肖葡萄酒。

  而一些酒商也结合“生肖酒”的热潮,推出定制版的红酒“生肖酒”。比如购玖酒类连锁也推出了狗年生肖酒:采用FoLey福莱西拉干红葡萄酒,可以精刻名字,一瓶只对一人,还有狗年纪念标加上黑色烫金绒布袋,非常的喜庆和有仪式感。不过购玖酒类连锁的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款酒只用来提升品牌价值,给客户带来对新一年符合时下稀缺性的“生活态度”和倡导的“生活方式”,并未正式对外销售,而是采取赠送的方式为客户提供尊享服务。

  业内人士指出:老话说道,狗是人类忠诚的朋友,所以相比马羊猴鸡来说,狗年更能从情感上引起消费者的共鸣。

  业内人士:不宜过度追风,有文化的酒品牌也值得关注

  在业内资深人士、湖南轩辕酒业董事长吴小春看来,生肖酒大热是一种必然。“白酒本身就很有收藏价值,因为酒是越放越好喝的,而且在收藏的过程中,很多酒都是会被喝掉的,越来越少。”吴小春表示,在资金没处流的当下,投资有品牌有故事的生肖纪念酒也不失为一种不错的投资方式。此外,吴小春表示,生肖酒的市场基础已经基本成熟,市场需求也开始火热起来。

  不过,她强调,投资生肖白酒也有一定风险,不要过度追风或集中某一个品牌,多关注一些有文化有故事的小品牌不失为一种更理性的投资方式,“关键在于品牌和酒的稀缺性,有特色、有文化的稀缺纪念酒都有一定的投资价值”。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熊力颖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2018/01/29/68635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