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冰冻 步步高全力保障冰雪天气民生供应

来源:红网 编辑:李茜 2018-01-29 10:23:35
时刻新闻
—分享—

步步高集团云通物流湘潭总仓

为保证门店货源,步步高的员工们正加班工作。

  1月26日早上7点,步步高集团云通物流湘潭总仓,风雪弥漫。白茫茫的雪地上,十多辆装满货物大货车一字排开、整装待发,车轮在雪地上留下了横七竖八的辙印。车辆徐徐启动,伴随着漫天飞雪,逐渐从人们的视野中消失,但生鲜仓库内依旧灯火通明,员工们放下一刻紧张的心,又投入到分拨、拣货、搬运的循环往复的紧张作业中。

  受强冷空气影响,今年1月26日起湖南遭遇一场严重的冰雪寒潮天气,部分地区有暴雪冰冻等气候灾。冰冻灾害将导致各地区国省干道及高速公路封闭,给物流运输造成非常严重的影响。对此,步步高集团董事长王填表示,迅速行动起来,所有商品坚决不涨价,保障正常物资供应。

  记者获悉,早在去年12月中旬,步步高集团就制定了应急预案,提前对今年高峰期物流配送进行了周密的安排,全面指挥和督导冰灾期间的抗冰冻、保证门店货源工作。同时,步步高逆势捍卫“菜篮子”,备足货源,丰富商品,承诺不涨价,保供应,为消费者购年货提供更丰富实惠的选择。

  建立信息共享机制 实时监控运输周转

  1月26日凌晨时分,一场冻雨悄然袭击湖南,气温骤降至零度以下,全省各交通干道、高速公路路面结冰,省交通运输部门发布冰冻灾害橙色预警。云通物流提前启动冰灾天气应急预案,联合超市采购、门店、各承运商单位共同磋商冰灾保畅通工作。

  雨雪冰冻灾害一旦发生,很可能造成交通中断,云通物流发往各门店的货物将难以及时运抵。云通物流冰灾应急领导小组针对此状况,迅速建立采购、物流、门店信息共享机制,云通物流每4小时发布一次生鲜车辆运行状况表,让各方及时了解运输信息,提前做好应对策略。同时,采购负责商品及时到达DC,物流负责及时收拣发运,门店负责最大可能的及时快速卸货,高效保障供货周转。

  全力加大生鲜配送量 保证门店储备量

  受冰冻灾害影响,特别是湘北地区出现了物资供应匮乏情况。云通物流统筹安排,全力加大生鲜配送量,力争门店至少3天储备量,若出现所有道路全部封闭的情况,蔬菜、水果、肉类、冻品请采购争取改由当地供应商供货。

  因冷冻车运行效率大幅降低,部分车辆由原来一天一趟变为了三天一趟,导致部分冻品积压未配,现明确所有冷藏冷冻车优先配送冻品。蔬菜、水果、低温奶、肉类,在不影响品质的前提下,改由常温车进行配送,同时严格进行车辆管理,动员所有自有车及承运商车辆必须保证安全的条件下,足量配送,保证运力充足。

  由于事前备货充足,加上物质调配得当、运输及时,截止到发稿前,步步高所有门店均未出现缺货、断货现象,云通物流以高效、快速,及时、准确的配送效率,最大限度地保障了全省各地区群众生活的稳定,真正承担起了一家现代商贸物流企业应负的社会责任。

  抗冰冻 保卫百姓菜篮子

  28日上午,长沙红星步步高超市热闹非凡,市民争相采购耐储存的蔬菜,称重处排起了长龙。绿油油的莴笋、鲜嫩的萝卜、油菜……货架上各种蔬菜琳琅满目,市民在这里火热选购。

  据超市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蔬菜都是当天凌晨4点才从韶山的蔬菜基地直接运过来的。由于直接对接基地,菜价当然便宜,现在各个农户的供应量和贮藏量都非常充足,春节期间,超市还将专门放大蔬菜供应量,由平时每天的2吨增加到4吨。

  步步高集团党委书记、总裁陈志强表示,去年12月初就做了预备工作,年底便采购了价值100亿元的商品,商品涵盖各类蔬菜、水果、肉类、食用油等,云通物流公司500台大卡车24小时连轴转,起到保证物质供给平抑物价作用,确保冰雪天市民生活必需品供应。

来源:红网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2018/01/29/68635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