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素素挑食记:赵记欠长沙人民一块牛奶砖 糖水网红再开新店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晓娟 编辑:熊力颖 2018-01-23 11:41:20
时刻新闻
—分享—

  文/邓晓娟

  法国人的浪漫理由,或许是因为有蔚蓝海岸和普罗旺斯。广东人的甜蜜理由,或许是因为有甜如初恋的的糖水。长沙人的幸福理由,或许是因为一口美味,来自“赵记传承”的牛奶砖。

  因为好吃而过口难忘,因为好吃而辛苦排队。如今,“赵记传承”已在长沙开店两家,欠长沙人民的牛奶砖终于还了!

赵记传承

店内人气爆棚

  曾经限量版的牛奶砖,经过不限量的努力之后,终于能还长沙人民的“美食债”了。自去年11月首次入驻星城以来,开业没多久的赵记传承,每天大排长龙,刷爆了长沙人的朋友圈,迅速成为网红店。值得吃货们开心雀跃的是赵记传承继李公庙店之后,最近在国金街又开了一家分店。

牛奶砖采用纯手工制作

  牛奶砖采用纯手工制作,制作工艺之繁、耗费时间之久,使得“赵记传承”糖水店打下了不少欠条。

  牛奶砖的平滑外表朴实无奇,但它的内心世界十分丰富,轻轻一咬,浓郁的奶香味瞬间充满整个口腔,软糯绵密的口感似乎能秒杀老中少不同年龄层的吃货。

姜撞奶

  招牌美味除了牛奶砖,还有姜撞奶。它选用辣度和香味更加浓郁的江门小黄姜和新鲜的水牛奶作为原材料。

  二者在碗内充分地冲撞交融后,既保留了生姜的辛辣,又留存了牛奶的鲜滑,并且在微苦的味道之后以回甘收尾,可以说是“暖味又暖胃”,特别适合女生食用。

  值得一提的是,姜撞奶要一勺一勺舀起来吃,可不要搅拌哦。

  看上去如老人的皮肤,吃起来如少女的肌肤。招牌双皮奶选用乳脂含量比普通款高两倍的牛奶作为原材料,香味更加纯粹,“后劲”自然也更加足。它既有龟苓膏的质感,又比龟苓膏更加嫩滑。

  它既有豆腐花的口感,又比豆腐花更加香醇;它既有果冻的弹性,又比果冻更加绵软。根据客人的不同喜好,在双皮奶上加入芒果、红豆、莲子等食材,又会呈现出不一样的味道。

  爱美的女性朋友不妨试一试桃胶牛奶和猪脚姜。当桃胶遇上牛奶,美容圣品即刻升级;当猪脚遇上姜,不想美容都难逃。

  这头食客说美容,那头厨师来作画。芋圆仙草看上去简直是大厨秀的一幅画。瓷碗为底,牛奶为基,红豆颗颗饱满分明,芒果金黄惹眼,龟苓膏黝黑发亮,各色芋圆扎实地把碗填满,既果腹实在,又能代表品牌。

车仔面

酱汁鸡爪

炸牛奶

杨枝甘露

墨鱼饼

  此外,“赵记传承”糖水店还有车仔面、酱汁鸡爪、香滑炒蛋奶、牛奶西米露、雪燕牛奶、杨枝甘露、多芒小丸子、炸牛奶、叉烧包、墨鱼饼等美味,看着菜单上密密麻麻的菜品,挑选起来真要好好纠结一番。至于哪些美味更对你的胃,还需你亲自体验啦。

  一脉相承,源源不断。简简单单一碗糖水,看起来简单,做起来却不那么容易。赵记传承,百年岭南糖水,陪你度过这个清寒的冬天!

  赵记传承(国金街店):长沙市黄兴中路国金街B层最南端002-003号铺(黄兴铜像脚下)

  赵记传承(李公庙店):黄兴中路西侧李公庙9号(乐和城ZARA正对面)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晓娟

编辑:熊力颖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2018/01/23/68640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