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转化成果 中国首款全金花黑茶上市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熊力颖 2017-11-29 17:41:38
时刻新闻
—分享—

“臻溪国奖茯全金花黑茶”正式上市。

显微镜下的“臻溪国奖茯·全金花黑茶”,金花不仅清晰可见还数量非常多。

湖南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周重旺先生致辞。

湖南茶业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工程师吴浩人现场介绍臻溪国奖茯全金花黑茶。

  红网时刻11月29日讯(记者 唐频辉)11月29日上午,中国茶界目前获得国家科技最高奖项的一款科技成果转化产品——“臻溪国奖茯·全金花黑茶”在长沙召开产品上市新闻发布会,中国茶界首款全金花黑茶正式上市。

  据了解,“臻溪国奖茯·全金花黑茶”是湖南省茶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的一款高科技成果转化黑茶精品,“黑茶提质增效关键技术创新与产业化应用”荣获2016年度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臻溪国奖茯·全金花黑茶”也是中国茶界目前获得国家科技最高奖项的一款科技成果转化产品。

  “10位黑茶届顶尖茶叶专家,20多年来,走遍了三湘大地众多茶园茶厂,攻坚黑茶界的科技难题,总结出一系列降低茶叶农残和铅含量的方法,改进茶叶品质,终于打造出中国最高水准全金花茯砖——臻溪国奖茯·全金花黑茶。”湖南省茶业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工程师吴浩人表示,“臻溪国奖茯·全金花黑茶”是国家科学进步奖的荣耀结晶,也是目前黑茶界最权威的十大茶学专家及其科研团队,二十多年来坚持不懈努力科技攻关换来的心血成果。

  吴浩人介绍说,金花是黑茶养生保健功效之源,“臻溪国奖茯”实现茶砖内外全部发花,是目前国内唯一一款金花茂盛、分布密集的全金花顶级黑茶。“臻溪国奖茯”因此还获得了六项专利技术:茯砖茶诱导调控发花技术(国奖核心技术);散茶发花技术;高效综合降氟技术;黑茶快速醇化技术;优质安全花卷茶加工的原料配方技术;黑曲霉发酵生产四草酸钾的方法。科学研究表明,“臻溪国奖茯”具有显著降“三高”、修复酒精肝损伤、改善肠道功能、防辐射、抗氧化、利尿、排毒等功效。

  “臻溪国奖茯”还通过了有机产品的全球五大认证,从种植到生产全程不使用任何化学添加,采用无菌车间及全金花工艺精制而成,用“黑科技”创新传统工艺的国家标准和源于领先的科研力量与湘茶集团几十年的制茶经验,发明了清洁化、机械化、连续化、自动化、标准化、规模化等六大有机黑茶生产体系,品质经得起世界健康标准最苛刻的考验。“臻溪国奖茯”通过SGS国际权威第三方检测机构多达467项最严格的现场抽样检测,其结果达到欧盟有机茶标准。

  “臻溪国奖茯”的原料都产自高山有机茶园,取天地精粹,叶叶严选于北纬30°茶叶黄金生产带——石门白云山国家级生态林场,平均海拔800米,气候温润土壤优良。“臻溪国奖茯”严选早春茶树一芽一叶和部分一芽两叶有机原叶,均选自湘茶集团自有的经国际认证的生态有机茶园特级原料,百中萃一,只留精品,自然天物的精髓由此珍藏。

  “中国茶叶在走向世界的方面一直面临安全、品质和品牌三大问题,‘臻溪国奖茯’这款产品很好地克服了这三大挑战,通过多达467项严格检测,安全问题解决了,是走向世界的通行证;其次,精选原料,口感饱满、回甘丰富,有降脂、调理肠胃、降血糖、抗氧化等多种功效,解决了品质的问题;再次该产品是国家科学进步奖的转化成果、由湖南茶业集团出品,品牌信任度有强有力的支撑和保证,非常有国际竞争力。”湖南省茶业茶叶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湖南省茶叶研究所研究员包小村如此评价该产品。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熊力颖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2017/11/29/68692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