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遇见大咖】周黑鸭余剑:扎根湖南8年 以品质制胜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熊力颖 2017-11-20 16:43:00
时刻新闻
—分享—

周黑鸭湖南分公司总经理余剑先生。

  文/时刻新闻记者 唐频辉

  “入口微甜爽辣,吃后回味悠长”是大众吃货对周黑鸭口味的评价。但在大多数人的印象中,卤味只是小作坊里的手艺。可卤味名吃“周黑鸭”却把新鲜的卤鸭卖到了全国各地,凭借着独特口感,赢得了众多年轻白领和学生一族的喜爱,也成为热销全国13个省份共计47座城市的休闲食品品牌。据周黑鸭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周黑鸭在全国新开设了144间自营门店。

  与湖北一衣带水的湖南是美食荟萃之地,自然也成为周黑鸭华中布局的重中之重,自2009年周黑鸭的门店拓展至湖南起,扎根已有八年。其设立在火车站、地铁站、机场、商圈等处的门店都是“人气王”。那么,周黑鸭是凭什么赢得湖南吃货的味蕾呢?未来将如何继续深耕湖南市场?

  近日,红网时刻记者走进周黑鸭湖南分公司,与湖南分公司总经理余剑面对面,聊一聊“周黑鸭”的那些味道。

  周黑鸭“锁鲜”技术,锁住美味与新鲜

周黑鸭在湖南很受追捧。

  红网:目前,周黑鸭在湖南的门店开设情况如何?

  余剑:湖南是中国美食集散地之一,湖南人对美食的热爱是来自骨子里的,所以对于周黑鸭来说,湖南是非常重要的市场之一,目前,周黑鸭在湖南已经覆盖长株潭三市,门店布局主要以交通枢纽以及人流量高的商圈、商业体的门店为主。周黑鸭进入湖南市场已有8年之久,口味已经深受湖南消费者喜爱,未来,周黑鸭还将继续在湖南开拓市场。

  红网:很多消费者很好奇:为什么你们的卤味放5-7天还能保证新鲜的口感呢?

  余剑:原理很简单:卤的过程是高温的,卤品出锅后,严格控制环境及工艺,杜绝污染,分装时在透氧率极低的包装盒内充入氮气,然后全程冷链运输、低温存储,产品就能实现保鲜保质。

  红网:这就是你们传说中的“锁鲜”技术吗?

  余剑:是的。一盒“周黑鸭”卤鸭脖,从车间完成生产包装,到运输到全国各地的专卖店里,再送到消费者手中,有着一套严谨的食品安全风险控制及运输管理要求。就拿冷链运输来说,每辆冷藏车除了装车、运输过程中有严格的温度要求。为了确保执行到位,每辆车还安装了GPS用来监控,在物流监控室不仅可以实时看到每辆车、每天的地理位置,还可以看到温度波动曲线记录,实现了数字化管理。

  真正实现“锁鲜”的秘诀,除了先进的管理手段,还集中体现在其“包装盒”上,看似外观普通的“周黑鸭”包装盒,却运用了先进的包装技术。盒使用透氧率极低的膜,可同时满足易剥离、阻水、阻隔空气、易撕、密封等多种功能,材料完全是进口的。

  行业引领:高标准要求,带动行业变革

周黑鸭湖南某门店

  红网:作为一家食品企业,您认为周黑鸭在行业内迅速崛起的原因是什么?

  余剑:现代化的设备和技术、先进的管理模式、产品的创新等等,最核心的还是对品质一如既往的坚持。周黑鸭人信奉“食”字文化,“食=人+良”,即做食品的人要讲良心,做放心食品,让消费者安心、快乐的享受美味。

  红网:周黑鸭今年夏天推出了“小龙虾”这一新品类,湖南人对小龙虾的热爱是有目共睹的,反响如何?未来还会拓展哪些新品给到消费者?

  余剑:周黑鸭“聚一虾”的推出满足了新型消费场景对小龙虾这一美食的需求,比如宅男宅女,比如旅游出行等,市场反响不错。未来,公司会在稳定健康的产品结构基础上,依然以顾客需求为导向开发更多新的产品,大家拭目以待。

  红网:周黑鸭一直是以直营门店为主,请问未来周黑鸭会开放加盟吗?

  余剑:周黑鸭坚持直营,尚未有加盟的规划。

  双11出海 让全球美食爱好者都爱上周黑鸭

  红网:今年双11,周黑鸭有哪些新动作呢?

  余剑:今年双11,周黑鸭携手了11个主流电商平台同步狂欢。在与消费者互动方面,周黑鸭通过天猫双11直播晚会,与消费者玩跨屏互动。周黑鸭的“粉丝”不仅感受到了周黑鸭有好货,还很有趣、好玩。在物流端,周黑鸭通过战略合作伙伴顺丰来进行全国配送,加上周密的保鲜储运措施,全面保障产品递送的品质与时效。另外,双11期间全渠道建设持续深入。目前,周黑鸭已上线“极速达”项目,“试水”全国部分门店,线上的订单直接推送到就近门店,配货后,最快2小时送到消费者手中。

  红网:今年双11,周黑鸭战绩如何?

  余剑:今年的双11,我们的战绩可以用“漂亮”来形容。我们全体总动员,1日零点后,位于武汉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周黑鸭厂区依然灯火通明。前端、中端、后端等各部门约4000人投入到了这场主打键盘鼠标“噼啪”声响的战斗。

  “出海计划”也非常顺利,作为天猫“百大品牌出海计划”中的唯一食品类目代表,从11日零点到11日下午16:00,香港地区消费者的购买热情惊人,短短16个小时的销量相当于前一个月的整月销量。在周黑鸭全国的成交量版图中,位列第四。

  红网:“出海成功”这对周黑鸭来说,也算是非常有里程碑意义吧?

  余剑:是的,香港地区的周黑鸭消费者除了华人,还有各种肤色的海外美食爱好者。他们对中华美食非常感兴趣,代表中华千年卤文化的周黑鸭让他们最直接地了解到了中华美食精髓。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熊力颖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2017/11/20/68700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