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企业家精神】覃叙钧:不忘初心,坚守匠心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李茜 2017-10-26 17:16:11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简称《意见》)。《意见》明确指出企业家是经济活动的重要主体,要求加快建立依法平等保护各种所有制经济产权的长效机制,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

  这是中央首次以专门文件明确企业家精神的地位和价值,也是第一次以最高规格联合发文强调企业家作用,弘扬“ 企业家精神”。《意见》一经发出引起了国内各界的广泛讨论。那么,在湖南各位大咖眼中,什么才是真正的企业家精神?

湖南康程护理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覃叙钧

  红网时刻记者 向婉 长沙报道

  “我认为,企业家就是匠人,不管是做人还是做企业都应该不忘初心,专注当初的梦想,坚守自己的匠心精神。”湖南康程护理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覃叙钧在接受红网时刻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从05年下海艰难创业到如今身为国内纸尿裤领军品牌的掌舵人,覃叙钧至始至终坚持一个信念:为宝宝们多做点好产品,研发更多不输国际品牌的高性能纸尿裤。覃叙钧认为,想要做好一个企业就要投入百分百热情,方能做到持之以恒;要做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把产品品质放在第一位;懂得与时俱进,在专研上不要懈怠。

  《意见》中提到,一大批优秀企业家在市场竞争中迅速成长,一大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不断涌现,为积累社会财富、创造就业岗位、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增强综合国力作出了重要贡献。要求营造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的法治环境,营造促进企业家公平竞争诚信经营的市场环境,营造尊重和激励企业家干事创业的社会氛围。

  覃叙钧认为,《意见》的发布给企业家们打了一针“强心剂”,企业将更坚定信念,弘扬企业家该有的创新发展、专注品质、追求卓越的精神,在打造匠心企业、生产高品质产品、加大研发投入的道路上坚持不懈地努力。

  “国内的纸尿裤的研发制造水平已赶超国际。”覃叙钧透露,国内纸尿裤经历了快速发展的10年,市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带动了消费者对婴儿纸尿裤的高要求,为了顺应消费升级的市场需求,国内纸尿裤品牌的制造技术已然从“模仿”向“创新”进行蝶变,但在打造国际影响力品牌上还任重道远。

  “我们的产品在德国市场的回头率高达90%。”如今,覃叙钧已将倍康纸尿裤推向德国市场,并逐步创造出影响国外消费者的中国高端品牌,并计划“两条腿”并行,在深耕国内市场的同时,不断进军欧洲市场。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2017/10/26/68720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