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素素挑食记:小湘钵,明档点菜精致特色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晓娟 编辑:素素 2017-06-08 10:32:14
时刻新闻
—分享—

  文/邓晓娟 图/miaolin

小湘钵位于竹塘西路

  完全透明敞亮的工作间,大厨们的烹饪过程一览无遗。食客们看着展示台上的菜品,想吃什么就把手中的竹签放进菜品对应的竹筒里。选完自己爱吃的菜,围在木质桌椅旁悠闲得聊聊天等待美食上桌。这是在小湘钵餐厅的美食体验模式。

古朴特色的装修风格

  昔日冷清的竹塘西路,随着周边社区的日渐成熟,也眼看着热闹起来。走近小湘钵,四周高悬的大红灯笼,让人有恍若穿越之感。

明档点菜

  餐厅占地面积有1000多个平方。10多个包厢,“老王家”“老李家”“老王家”很有趣。店内还有一条潺潺的小溪,跨过石板才能达到对岸。小溪中间的一条木船十分抢眼,在船上饮茶吃饭别有风情。

自制鲜豆皮

  这里特色之一,当属自制鲜豆皮。热气腾腾的豆皮制作档,一片紧张繁忙景象。工作人员不停将煮沸的豆浆上浮起的豆皮挂起晾干,薄如蝉翼的新鲜豆皮高高挂起十分新颖,即做即吃的豆皮满满的清香,难怪成为点击率第一的招牌菜。

十分特色的玉米面馍馍

  酸汤黄鸭叫,酸辣下饭,鱼肉煮得又鲜又嫩。既然叫小湘钵,那么钵子菜不能少。来一份砂锅煲的牛杂,边煮边吃,滚烫又烂软入味。

特色钵子菜

  除了各式农家土菜,还有自采自熏的各色腊味、新鲜时蔬和特色小吃。玉米面做成的馍馍是古法制作,吃在嘴里满满都是小时候的味道。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晓娟

编辑:素素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2017/06/08/68826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