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素素挑食记:花平民价吃美味的生蚝盛宴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晓娟 编辑:素素 2017-05-08 18:58:25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江世纪城对面凤亭路口再开新店

  图文/邓晓娟

  立夏刚过,长沙城就开始燥热起来,美味的食物也会不约而至,小龙虾在水里渐渐活跃,螃蟹也开始在水里横行霸道,而最让人期待的生蚝也不会姗姗来迟。长沙能吃到生蚝的地方遍地开花,大至酒店,小到路边烧烤摊,但专业做蚝的店子屈指可数,而蚝布斯HOBBY'S就是脱俗的“关键少数”。

蚝布斯,为生蚝而生

  走进蚝布斯HOBBY'S墙,上张贴着各类趣味海报,让你能轻松地了解到生蚝的作用。这里的生蚝并不是来自马王堆市场,而是由签约蚝场直接供货,确保了由源头到餐桌的新鲜美味。

蒜蓉烤生蚝Plus

  谈起生蚝,情侣间或许会相视而笑,因为生蚝之形状、生蚝之功效以后生蚝之味道都能给人极大的想象空间,在糯米酒的助兴下,搭上几句撩人的话语,两个人的身体就会像夏天的长沙傍晚,潮湿又闷热。

至尊花甲

  蚝布斯HOBBY'S把原本简单无奇的生蚝玩出了花样,烤、煎、炒、蒸、煮等各种做法应有尽有,生蚝在不靠海、不沿边的湖南也赢得了一番小天地。

  众口难调,湘味难变,店家会结合湖南人的口味爱好,在一些菜品中加入豆豉、辣椒,用“重口味”的调料来衬托生蚝的鲜美。

白灼大虾

  用清蒸做法来烹饪食物,蚝布斯HOBBY'S有这般自信,毕竟清蒸最能检验材料好坏。原味蒸汽蚝不加任何佐料,清水蒸熟直接端上桌,配上一把刀、一碟酱油、一点芥末。挑选一块略黝黑而又粗壮的生蚝,撬开蚝壳,一股热气升腾上去,看着眼前泛着珍珠白的蚝肉,饱满而柔嫩,肉边涌着鲜美的汁水,口福未饱,眼福已足。

原味蒸汽蚝

  试着用舌尖来回舔弄蚝肉的花裙边,试探温度恰好以后,张大嘴巴用力去吮吸微腥带咸的汁水,再把舌头伸进蚝肉底面,有弹性地把整片蚝肉翘起来,从容地滑入嘴中。倘若你轻松地完成以上动作,那么,恭喜你,连老板都会对你这样的蚝界“老司机”投来钦佩的目光。

下酒好菜麻辣蟹钳

  蚝布斯HOBBY'S店内海报中有这么一句话,“韭菜只是93#,生蚝才是97#,加满好油,动力十足”。当韭菜遇上蚝,功效重叠,口感更强劲。韭阳真经蚝把两者进行了巧妙的融合,搭配蒜蓉、辣椒等调料,让原本淡味的生蚝有了全新的口感。韭菜与蚝同下肚,轻车熟路老师傅。至于评价好坏?身强力壮与身轻如燕两种相反的极端反应大概就是这份美味的好评吧。

肥美的原味蒸汽蚝肉

  除了生蚝系列菜品之外,蚝布斯HOBBY'S还有白灼大虾、粉丝大扇贝、孜然排骨、碳烤串串等好菜,热爱美食的你,不妨去蚝布斯HOBBY'S 给自己“加油”吧。

  世纪城店:湘江世纪城对面凤亭路口

  电话:18569438705

  南门口店:劳动路书院路交汇东北角

  电话:15074904788

  四方坪店:四方坪栖凤路第一湾西侧

  电话:15874887602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晓娟

编辑:素素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2017/05/08/68846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