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撩妹先撩胃 双十二剁手前先来尝尝这几家韵味的美食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晓娟 编辑:熊熊 2016-12-07 16:03:32
时刻新闻
—分享—

  冬天来了,是时候囤点脂肪过冬了。这几家很是韵味的美食店,推荐给小伙伴们。

  1.素素挑食之岩炙  

  要了解岩炙,先从丼饭开始,不多不少,一人一碗,足矣。岩炙敢以丼作为镇店之宝,其风味绝对是一等一的棒。先从它的种类上说,炙三文鱼丼、亲子丼、赤焰帝皇蟹脚丼、豪遇蒲烧鳗鱼丼、富贵丼、牛油果四喜丼、无敌澎湃丼等各种搭配一应俱全,无一不勾魂摄魄。  

  岩炙,颜值。取谐音之巧意,造可餐之秀色。在这里,厨师都化身成拥有“神笔”的画家。以碗为画卷,米饭垫底,元贝、鲷鱼、三文鱼、生菜完全铺盖表面,鸡蛋轻盈地居中点缀,阿根廷虎虾侧卧一端……食材搭配最丰硕的富贵丼交织着各种颜色,俨然翻腾的彩墨盒。  

  获得富贵丼最佳口感的方式是生吃,稍微搅拌过后,将海鲜送入口中,最清爽最乐活的海洋滋味瞬间充斥口腔,那是彻头彻尾的鲜。何止是“鲜”字了得?鲜味过后以清冽收尾,是一点点欲说还休的回甜。刺身与米饭同食,即使肉再多,也丝毫没有厌腻感,足以让人忘记减肥。  

  电话:18569069020

  地址:开福区芙蓉路564号icity美好生活4楼412铺

  2.素素挑食之香港铜锣湾美食  

  “烧腊为王,甜点称霸”是香港铜锣湾美食的招牌,想吃就点,任性混搭。无论是香到流油的烧味拼盘,还是酥脆伴回甘的陈皮蒜香骨,或是柔润爽口的干炒牛河,亦是绵软酥松的菠萝油,都展现着铜锣湾美食既高贵又亲民的气质。东方之珠,从来不是高高在上,只要在解放东,触手可及。  

  烧味拼盘集叉烧、烧鹅、白切鸡等于一体,是实实在在的“以一品四”。尤其值得称赞的是铜锣湾的烧鹅,肉骨连而不脱,入口即离,橘黄酥脆的烧鹅皮包着纤细香嫩的鹅肉,再蘸上酸梅酱,绝对是过口难忘的臻品。传统+创新,铜锣湾研制的铜锣湾渔夫汤正是其慧心独具的体现。用猪骨、鸡肉、火腿等熬制的鲜汤装在小壶内,加热过后向盛满黄金贝、象拔蚌、鱼翅、北极贝、澳洲鲜带等海鲜的小碗中冲下去,海鲜的鲜味瞬间喷涌而出。如果人多聚餐,不妨再点上一份冬瓜盅火锅。  

  电话:0731-84136008

  地址:长沙市解放东路267号(近华天大酒店)

  3.素素挑食之和田虾  

  “和天下”有烟,“和田虾”有羊。鱼羊为鲜,羊大为美。店家对羊肉的掌握可谓炉火纯青,大至整只烤全羊、整盆羊肉火锅,小至一道小炒羊肉、一碟小炒羊皮,皆在厨师的把控之中。烤全羊应该算是店内最豪放的吃法,再矜持的人也会被这氛围所感染,完全逃不出摆在面前的那把小屠刀。  

  当整只烤全羊闪亮登场之时,一股热浪席卷而来,轻微的膻味便肆无忌惮地飘散开来。羊身泛着勾人食欲的金黄色泽,表面酥脆,既不老不柴,又不过于肥腻。当你挥起“屠刀”在羊身上划开的时候,油脂滴滴答答落在烧得正旺的炭火上,升腾的火焰冲起一股扑鼻的香气,尽显彪悍无敌的草原本色。食毕,羊肉火锅、炒羊肉、炒羊皮等一系列美味接踵而至,与烤全羊一唱一和,让人迷醉。  

  电话:0731-82571117

  地址:杨家山立交桥西北角

  4.素素挑食之尚辣风   

  尚辣风倡导时尚、健康、地道,主打有湘味、接地气的各类香辣口味海鲜,一年时间内已开出15家门店,最近更是做出进驻悦方的大动作。店内以辣椒红为主色调,并融入红唇元素,时尚火辣,在视觉上能够给人极大的冲击。尚辣风的香辣酱融合38味中草药材和当季鲜活小海鲜精制而成,具有非常高的味道辨识度。  

  尚辣风把口味海鲜玩出了“花”,口味花甲、口味墨鱼仔、口味八爪鱼、口味香辣蟹等都是其拿手好菜。口味香辣蟹鲜香可口、辣而不辛,既有来自大海的鲜味,又有来自湘江之滨的辣味。虾贝组合新鲜食材搭配秘制酱料精心烹制,苛控火候,肉质丝丝入味,表里如一,食材本身的鲜香和酱料汤汁的完美结合,是不折不扣的下饭菜。值得注意的是,即日起至本月30日,前往尚辣风悦方店消费即可享受5.8折优惠。  

  电话:15802599143

  地址:坡子街悦方ID MALL 5楼


[NextPage]

  5.素素挑食之Win House   

  Win House是一家藏匿在城市综合体内的Brunch餐厅,与泊富商场同步作息。餐厅设计规整时尚,偶有亮点闪烁,盏盏暖黄色的明灯化解了钢铁和水泥的生硬,加强了整个空间的艺术效果,在低调的共性中又能显露出张扬的个性。  

  “水光潋滟晴方好”,化了淡妆的水波蛋在灯光的照耀下,泛着粼粼波光,蛋白把蛋黄包裹得严严实实。用叉子轻轻戳开一个小口,蛋黄呈流体状涌出,最后与蛋黄粘为一体,白里透黄,颇具“淡妆浓抹总相宜”之意。敦实的痴汉堡不仅是能够迅速填饱肚子的快餐,更是各国美味的“大熔炉”,无论是本土的鸡蛋,还是新西兰的大块牛肉,亦是不知其名的香料和奶酪,都能在两片面包之间碰撞出味觉火花。此外,牛油果鲜虾班尼迪、墨西哥风欧姆蕾、黑松露炒蛋也是Win House引以为豪的菜品。  

  电话:0731-88239606

  地址:湘春路泊富国际美好生活中心2楼222(漫咖啡2楼旁)

  6.素素挑食之北方烧烤铺子羴犇燊   

  一为单,二为双,三为多。羴犇燊,三字竖排,直观妙解,简而言之,就是木炭上生起熊熊烈火,再在上方架起一串串牛肉和羊肉。与湖南本土的湘味小串有所不同,羴犇燊的烧烤颇具北方气派,大串烤肉光是看上去就有一种无法言喻的豪爽。  

  天气微寒,还是炭火现烤的巨大肉串更吸引胃口。一块块切得方方正正的羊肉经过腌制后串在铁签上,烤熟后撒上葱花、芝麻、辣椒粉等配料,在灯光映照下分外夺目,展现着丰满艳丽的浓香质感。除了有传统的烤牛羊,还有更富多元的烤海鲜、烤素材和涮毛肚、冰镇花螺。北方的海鲜肉质更为紧实,因此羴犇燊的海鲜全部选自大连和青岛两地,甚至还从青岛请来了经验丰富的大厨。整天喊着要贴肥膘的你,是时候把北方烧烤提上日程了。  

  电话:15111106230

  地址:长沙市天心区裕南街225号

  7.素素挑食之洋洋活鱼家菜馆   

  摒弃高档装修的华而不实,造就氛围与风味的比翼双飞,洋洋活鱼家菜馆让你与家更进一步。传统木桌铺上塑料台布,朴实又大方。老店已开十年之久,如今已成为桂花西路上的餐饮标杆,羊肉火锅、三峡活鱼、墨鱼仔打边炉就是它的三张名片。  

  由老板亲自掌厨的“三峡活鱼”是店内的招牌菜。将新鲜草鱼处理干净后,加入秘制卤汁,再在鱼的表面铺上一层剁椒、辣椒碎,撒上必不可少的葱花点缀,端上桌后底下放个加热炉,边煮边吃边聊,越煮越入味。墨鱼仔既能在夏天与芥末调制出重口味,又能在冬天搭配河蚌肉和豆皮走打边炉的清新风。羊肉驱寒温补,羊肉火锅吃起来,整个身子都暖和了。对于久战餐场的食客来说,无论是食材的选取,亦是佳肴的做法,还是菜品的味道,洋洋活鱼家菜馆总是充满家的归属感。

      

  电话:13975115655

  地址:长沙市桂花西路36号(牛角塘亚华香榭后门)

  8.素素挑食之牛无忌   

  柳叶湖、穿紫湖,笔墨淋漓写水赋,水波浩荡出好粉。“牛无忌”坚持选用常德原汁米粉和地道乡间黄牛肉,确保每一份米粉都是标准化的常德味道。“牛无忌”之所以火爆的原因,归结起来,就是环境“引人”,味道“留人”。餐厅将湘文化引入设计中,追求简约,让食客在感官上清新利索。  

  用环境装饰的“减法”,换舒适度和体验感的“加法”。米粉错落有致地盘踞大碗中央,葱花、芝麻轻盈地点缀在米粉上端,片片麻辣牛肉整齐地叠在一旁,盛入提味的汤汁,一碗麻辣牛肉粉仅此而已。浅尝几下,米粉弹滑细腻、韧劲十足,从汤里捞出来,不断不黏,吃在嘴里有弹牙脆脆的口感。除此之外,“牛无忌”的红烧牛肉粉、秘制牛排粉、牛骨头粉、猪脚粉等都是味道过硬的佳品。

  电话:18670305281

  地址:长沙市芙蓉区五一广场7UP美学中心LM层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晓娟

编辑:熊熊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2016/12/07/68938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