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素素挑食记:在龙堂感受舌尖上的老上海(图)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晓娟 编辑:susu 2016-01-04 15:33:23
时刻新闻
—分享—

  文/邓晓娟 图/一辰
  
  对于年轻一辈来说,上海是摩登时尚的都市风情。对于年纪稍长者,上海是恋恋不忘的海派情怀。无论是哪种上海印象,不变的还是对老上海小吃的喜爱钟情。位于中山亭附近的龙堂上海小吃,或许能让你在品尝美食的同时,品味独特的上海文化和风情。  

龙堂随处可见的老上海元素

龙堂随处可见的老上海元素

  一走进龙堂,就能感受到从狭小的弄堂里飘出的上海味道。黄包车拉出来的时代印记,旧电话摇出来的古典气质,留声机放出来的怀旧音乐,水泥墙刷出来的厚重气息……龙堂店里处处洋溢着老上海的华丽风情,又不失低调的文艺元素。  

蟹黄小笼包

蟹黄小笼包

  龙堂的主厨是地地道道的上海人,因此,店内各种小吃都是纯正的上海做法,但味道会根据湖南人的喜好进行适当改变,因为以辣闻名的湘味已经在湖南人心中稳稳地扎下了根。比如:小笼包里白糖的量减少了,腊味炒饭中会加入辣椒调味,桌上还有秘制的辣椒酱……  

五彩小笼包

五彩小笼包

  龙堂的“当家花旦”蟹黄小笼包小巧玲珑,一口咬下去,汤汁四溢,鲜美至极,满口的蟹油留香。汤汁用肉皮熬制而成,美容养颜,爱美人士不容错过。
  
  加入六色蔬果汁上色造就的五彩小笼包也是龙堂餐厅的人气佳肴。小笼包重馅薄皮,里面充盈着热烫的汤汁,纤薄晶莹的外皮使得肉馅隐约可见。夹起来后小笼包底部非常饱满地下垂,足以说明小笼包馅料之足。咬破外皮,滑溜溜的汤汁一下子流了出来,吸完汤汁后蘸上香醋,就着姜丝,一口一个,不浓不淡,吃到上瘾。  

回味十足的炒饭

回味十足的炒饭

菠萝饭

菠萝饭

  即便是最寻常、最简单的炒饭,同样有着它的独到之处。什锦腊味饭将本地腊味切碎,配以葱花等调料,加入酱油和米饭在锅内不停地翻炒,让简单的米饭洋溢着缤纷的色彩和丰富的味道。什锦腊味饭粒粒饱满分明,近乎完美。不爱吃腊味的朋友也可以尝试一下菠萝炒饭,好吃又耐看。  

在龙堂吃小笼包很有讲究,先吸汤汁再开吃

在龙堂吃小笼包很有讲究,先吸汤汁再开吃

  “如果不韵味,请喊老板试味!如果不满意,请找老板发气!”龙堂对自家味道充满自信,这也不是毫无根据的。除了小笼包和炒饭,馄饨、生煎包、面条也是龙堂的特色小吃,来到龙堂,这些都值得一试,想必定不会失望的。
    
  地址:芙蓉区五一商圈黄兴中路乐和城对面可可清吧旁边
  电话:0731-85112007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晓娟

编辑:susu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2016/01/04/69132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