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素素挑食记:细品湘侬寨的山野原味(图)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晓娟 编辑:susu 2015-12-14 16:08:54
时刻新闻
—分享—

现打糍粑

现打糍粑

  文/邓晓娟 图/一辰
  
  现磨的豆腐、现煮的魔芋、现打的糍粑、现剁的肉丸,这些原生态的传统美食是否能唤起儿时的回忆?在湘侬寨举办的第一届山野湖湘美食节上,你不仅可以感受回味悠长的辣椒香气,更能品尝来自大山深处的味道。不做标新立异的追求者,只做湘菜文化的传播者。湘侬寨把农户人家的木槌石磨搬到店内,让食客们零距离接触传统工艺。  

原来魔芋是这样“磨”出来的

原来魔芋是这样“磨”出来的

  糍粑平日里不常见,只有逢年过节才出品。打糍粑更是一项体力活,两位老伯围绕石碓对站,人手一根木槌,先把米饭揉烂,后用木槌敲打,木槌粘着粉团一同扬起。就这样,将经过千百次锤打后的糯米团立刻做成糍粑,紧接着放炭火上烤,烤出来的糍粑挺着大肚子,外焦里糯,口感细腻,伴着淡淡的炭火香味,很有种过大年的氛围。  

炭火烤糍粑

炭火烤糍粑

  豆腐现磨味更香,将黄豆和清水放入石磨内,不断慢推石磨,收集起纯豆浆再煮沸,配以石膏水冷却凝结做成豆腐。这样做出来的豆腐不但软嫩无比,而且豆香十足。还有原生态植物魔芋到桌上的美味魔芋炒肉,制作过程尽收眼里,吃得既安心又放心。  

现剁肉丸

现剁肉丸

  原汁原味原湘菜,好山好水好食材。湘侬寨坚持对原材料的精挑细选和严格把关,以“经典湘菜”为餐饮特色,把一道道湘菜做成了能够激发厚重历史和绝妙美景的开关。除了有打糍粑和现磨豆腐等传统小吃外,还有曾国藩三合汤、永州血鸭、湘西腊味合蒸、蚩尤神仙菜、鸡鸣奥运等一系列特色湘菜,足以让食客们饱览质朴惊艳的山野原风。  

鸡鸣奥运

鸡鸣奥运

毛氏红烧肉

毛氏红烧肉

  食材好,食才好。湘侬寨在湖南省14个市州拥有原材料基地合作社和自有基地5000亩,打造出从田间到餐桌的绿色供给链,实现了从食材到佳肴的无缝对接。正是源于湘侬寨对原材料的苛刻要求,才能满足食客对乡土气息的直观体验。
  
  湘侬寨河西店在12月8日至12月22日间举办山野湖湘美食节,6.8折优惠让您尝遍湖湘美味。
  
  湘府中路店:湘府中路湘府9号2-3楼 电话:0731-89851111
  
  马王堆店:芙蓉区嘉雨路189号  电话:0731-85680478
  
  河西店:岳麓区咸嘉湖西路润泽园小区A23栋  电话:0731-85535228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晓娟

编辑:susu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2015/12/14/69142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