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素素挑食记:赏味纪 长沙南城小湘菜(图)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晓娟 编辑:susu 2015-10-14 17:13:11
时刻新闻
—分享—
   

(黑山羊炖粉皮)

   图文/邓晓娟

  在长沙的城南,有一家颇有情怀的餐厅位于湘府路和芙蓉南路交叉口。原木的招牌,陶艺小瓶,红砖搭配绿植,再加上“赏味纪”的店名,让人一走进店里就感受到满满的小资文艺气息。
  

(三种不同的鱼炖出来的渔家傲)

  食材选自各地农家的赏味纪对于菜品很是讲究,不仅摆盘精致而且注重健康。店内会根据春夏秋冬四季变化,采用当季新鲜食材辅以简单烹饪手法做出各种本味突出的时令养生菜。因为老板坚持只用当季最好的食材,才能做出安全可口的饭菜。所以,很多菜式并不是一年四季都会供应。
  

(邵阳猪血丸子)

(古法东坡肉)

  羊肉炖粉皮是一道回头客颇多的菜式。从浏阳采购回的带皮黑山羊肉和粉皮同煮,羊肉肉质鲜嫩,羊皮略带韧性很有嚼头,手工红薯粉皮虽与羊肉同煮却没有过多的肉味,夹上一筷子透亮油光,吃进嘴里柔软滑爽。油锅下大料、辣椒爆香,下进羊肉加水煨至入味后捞出烹饪,这样使得汤汁微辣,独具滋味。恰逢秋冬进补季节,点上一份羊肉开胃又滋补。
  

(碎碎鸭)

(腊排骨拼腊鸭)

  精致细腻的碎碎鸭也是一大特色菜。乍看一眼以为是辣椒炒的猪肉沫,吃上去第一口就觉得格外嫩滑,问过才知道竟然是去骨切碎炒制的鸭肉。超级下饭的腊排骨拼腊鸭,原材料采购于农家,就着一块排骨感觉就可以吃下一整碗饭。还有卖得相当好的渔家傲,选取三两左右的小鲫鱼、桂鱼、黄鸭叫三种嫩鱼秘制熬成,肉质又Q又嫩,鲜美的鱼汤泡饭也是很赞。古法东坡肉、邵阳猪血丸子、笋尖炒腊肉也都是相当可口的下饭菜。
  

(墨鱼炖肉汤,有家里的味道)

(笋尖炒腊肉)

  哦,对了,去赏味纪吃饭,停车还是很方便的。还有负责在楼下指挥和接待的大叔真的非常热情可爱,和大叔聊上那么几句,心情都会明媚很多,食欲都变得更好啦。
  
  地址:天心区湘府中路与芙蓉南路交汇口星城荣域二层(芙蓉南路口)
  
  电话:0731-89670555
  
  人均消费:45元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晓娟

编辑:susu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2015/10/14/69177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