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素素挑食记:爷爷的土钵菜 好材好艺炖出好味道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晓娟 编辑:susu 2015-10-12 16:13:23
时刻新闻
—分享—

  

  文/邓晓娟

  每次下馆子,还在对着菜单选择困难症?每次去餐厅,还在担忧烹调过程不卫生?现在好了,长沙万家丽路和湘府路交汇处的“爷爷的土钵菜”可以让食客们吃顿安心又实惠的饭菜了。
  

(爷爷的土钵菜性价比高,每天食客都是络绎不绝)

  完全透明敞亮的工作间,大厨们的烹饪过程一览无遗。食客们看着展示台上的菜品,想吃什么就把手中的竹签放进菜品对应的竹筒里。选完自己爱吃的菜,围在木质桌椅旁悠闲得聊聊天等待美食上桌。爷爷的土钵菜开启了新的味蕾新体验模式。

(透明的工作间,点菜也很放心)

 

  土灶土钵炖土菜,好材好艺熬好味。点上几个钵子菜,三五好友随小火炉上桌边煮边吃,形似火锅却又不同于火锅,一时半刻就能煮出好味道。爷爷家没有华丽的装盘,也没刻意的装饰,这里只有实在的土钵炖土菜。千万别小看了这些其貌不扬的土钵,老板可是特意去到铜官窑找了专做土钵的老师傅手工打造的。

(店内的土钵都是“私人订制”)

(薄如蝉翼的豆皮吃到嘴里满是豆香)

  爷爷家最有特色的当属自制鲜豆皮。热气腾腾的豆皮制作档,一片紧张繁忙景象。工作人员不停将煮沸的豆浆上浮起的豆皮挂起晾干,薄如蝉翼的新鲜豆皮高高挂起十分新颖,即做即吃的豆皮满满的清香,难怪成为点击率第一的招牌菜。
  
  

 

  爷爷家除了各式农家土菜,还有自采自熏的各色腊味、新鲜时蔬和特色小吃。糖油粑粑、葱油粑粑,煎饼都是古法制作,吃在嘴里也是小时候的味道。
  
  地址:长沙市雨花区万家丽路和湘府路交汇处、隧道口方向前100米,旺迪福超市一楼
  
  电话:0731-84311777
  
  人均消费:35元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晓娟

编辑:susu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2015/10/12/69178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