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寒已至长沙降温 8日起天气将好转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储文静 编辑:茜茜 2015-01-07 09:26: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讯(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储文静)  漫长冬日走到小寒,已到了季节的深处,岁月最丰满的时刻,所有记忆都是财富。
  
  6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小寒”,它标志着我国大部地区开始进入一年中最寒冷的时段——“小寒大寒、冷成冰团”。寒潮不是韩潮,随着小寒节气的到来,一股强冷空气抵达湖南,带来明显的大风降温。省会长沙,4日的最高气温达20.5℃,到了6日14点就跌到5℃,累计降温15℃。
  
  从7日开始,湖南全省大部分地区,天气将逐步由雨水转为多云,7日早晨全省气温还会呈现不同程度的下降。预计湘南地区为4-6℃,其他地区2-4℃。8日开始,很多地方会和阳光相伴。
  
  小寒节气是花信风的起始,花信风顾名思义是应花期而来的风,带来开花的音讯。古人认为,冬至过后,黑夜渐短,白昼渐长,小寒信风已是春阳之风,临期之花首推梅花,故有“梅花先占天下春”的说法。从小寒开始,大家不妨数一数,有多少花会应期开放呢。
  
  长沙未来三天天气
  
  1月7日,小到中雨,6-9℃。
  
  1月8日,多云,4-9℃。
  
  1月9日,多云,5-11℃。
  
  环境空气质量预报
  
  6日20时到7日20时:
  
  长沙空气质量指数:135-155,轻度污染;
  
  首要污染物:PM2.5。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储文静

编辑:茜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2015/01/07/69319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