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元旦档票房3天破4亿徐克拿下近一半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芳明 编辑:茜茜 2015-01-04 10:05: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讯(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李芳明)  用“瞬息万变”来形容当下内地影市毫不为过,当2014年全国年度票房止步300亿人民币(下同)的时候,2015年开局却迎来满堂红。据“百度票房吧”微博公布数据显示,2015年1月1日单日票房报收1.83亿,超过2014年12月24日单日创下的1.25亿,同时相较去年元旦当天1.09亿票房也有大幅提升。1月2日单日又斩获1.61亿,1月3日元旦小长假收官,截至记者发稿,初步统计票房过亿,这样看来,“元旦档”三天攻破4亿大关没难度。
  
  谁在今年“元旦档”笑到最后?徐克执导的《智取威虎山3D》占据票房半壁江山,该片顺利在三天小长假中票房“坐六望七”,而姜文的《一步之遥》也在这个“元旦档”里终跨过5亿关口。
  
  2014年收官,离300亿目标“一步之遥”
  
  有媒体报道称,2014年全国总票房为296.39亿,同比增长36.15%,其中国产片票房161.55亿,占比54.51%。有66部电影票房过亿。2014年年度总票房原计划冲300亿,结果还是那句“一步之遥”。报道称,其部分原因就在于2014年12月份的数部华语商业大制作未拿到预期成绩。从吴宇森的《太平轮(上)》到姜文的《一步之遥》,都印证了预期与现实之间的差距。
  
  未上映之前,《一步之遥》被看好是唯一在票房上能与《变形金刚4》抗衡的年度华语制作,但上映后口碑两极化让电影在挣钱的道路上走得不是太顺利。在做客崔永元新节目时,姜文回应褒贬不一的口碑时直接说:“我觉得那些观众的表现和网上网友的表现都是真实的。有一些评论的人,他们是在谈电影;但有些人不看电影也能谈,他们谈的放在任何一个电影都是适用的。这也可能是他们想找一个口子宣泄一下,这跟看不看电影没有关系的。”
  
  1月2日,《一步之遥》片方发布最新数据,本片在“元旦档”期间票房终破5亿。
  
  2015年启幕,徐克“智取”元旦档
  
  2015年“元旦档”三天里,《智取威虎山3D》《微爱之渐入佳境》《十万个冷笑话》《斑马总动员》《闯堂兔2疯狂马戏团》等多部类型不一的电影扎堆于内地影市。徐克继《狄仁杰之神都龙王》之后再战影坛的《智取威虎山3D》自2014年12月23日点映之后一路披荆斩棘,该片首周末票房吸金3亿,跨年至2015年“元旦档”,又凭借坚挺的口碑实现了票房的井喷,截至1月2日,《智取威虎山3D》在元旦档取得1.6亿票房,其累计票房已经达6.11亿。
  
  此外,Angelababy与陈赫主演的《微爱之渐入佳境》也表现不俗,元旦当日斩获2630万。《十万个冷笑话》元旦当天也收获2500万,成为2015年“元旦档”最大黑马。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芳明

编辑:茜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2015/01/04/69320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