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天气晴朗依旧 降温大风送行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储文静 编辑:茜茜 2014-12-31 08:58: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讯(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储文静)  晨雾漫漫,暖阳升温,成为2014年天气画卷收尾的点睛之笔。30日是“一九”最后一天,湖南最高温达20℃左右。未来三天晴朗依旧,不过31日干冷空气引来降温和大风,算是为2014年来送行。
  
  “感觉是近几年最暖和的一个12月!”30日,长沙生态动物园,张女士带着孩子晒太阳。其实,张女士感觉有误,今年12月并不是最温暖的,就长沙来说,2013年的冬天更暖和。查询2013年长沙12月份天气情况,31天中最高温低于10℃的仅5天(最低7℃),最低温低于0℃的仅两天。当月最高温21℃,5天有雨,2个阴天,其余都是晴到多云的好天气。而今年12月最高温的极值和高温持续时间都不及2013年。
  
  气象台预计,2015年元月3日前,省内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起伏较大,31日受北方干冷空气南下影响,伴有大风和降温。元月1日至2日早晨,湖南省内部分地区出现霜冻的可能性较大,2日至3日天气较好,气温回升,4日开始我省自西向东将出现一次降雨天气过程。
  
  暖阳难得,建议多晒晒太阳,晒头顶,可调补阳气。晒后背调气血,晒腿脚除寒气,晒手心助睡眠。
  
  长沙未来三天天气
  
  12月31日,多云到晴天,5-14℃。
  
  2015年1月1日,晴天,2-11℃。
  
  1月2日,晴天到多云,2-12℃。
  
  环境空气质量预报
  
  30日20时到31日20时:
  
  长沙空气质量指数:74-94,良;
  
  首要污染物:PM2.5。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储文静

编辑:茜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2014/12/31/69322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