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西湖文化园26日开放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斯茅庚 编辑:茜茜 2014-12-17 09:24: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讯(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斯茅庚 通讯员 李媛)  白鹭云集的无名岛,可饱览整个西湖风貌的渔家小屋,长达1.2公里的创意文化街……12月16日,长沙又一个千亩大湖——长沙西湖文化园公园建设部分全面完工。12月26日开门迎客,长沙新增一个旅游观光、休闲游玩和购物美食的好去处。
  
  “长沙西湖文化园,水面比湖南烈士公园的年嘉湖和跃进湖两个湖加起来还宽。”长沙城投集团河西投资公司工程部副部长舒均利介绍,识水湾净水池达100多亩,通过管道把岳麓山的水收集后先到净水池净化,然后再进入西湖。“西湖文化园还有一套确保湖水循环的净化系统。湖水一年四季都处在循环之中。”
  
  西湖文化园千亩大湖的所有驳岸,都采用自然生态布局,沿线布置了上万块耐看的自然石。游客走累了,可坐在自然石上小憩一会。“西湖文化园目前建成四大地下停车场,可供上千台小车停靠。”舒均利介绍,园内有宽敞的环湖车道,机动车道比非机动车道要低一些,环湖游步道与车道没有交错设置。生活在长沙地铁2号线沿线的市民,也可以乘坐地铁到西湖文化园游玩。
  
  另外,创意文化街位于西湖文化园西北侧的龙王港附近,将来是一条功能齐全的步行街。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斯茅庚

编辑:茜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2014/12/17/69327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