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八女神节“她经济”再现狂欢 爱红妆也注重亲子教育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熊力颖 2018-03-09 10:46:40
时刻新闻
—分享—

三八节当天,长沙各大美妆柜台人气火爆。

优优乐园亲子教育课堂也人气满满。

长沙友谊商店的内衣珠宝秀吸引众多消费者的关注。

  红网时刻长沙3月8日讯(记者 唐频辉)随着女性在经济收入和社会、家庭地位的提升,女性已经成为新时代消费的主导力量。3月8日国际妇女节,趁着大好的天气和半天假期,众多女性走上街头,走进各大商场购物中心,通过“买买买”等各种方式度过一年一度完全属于自己的节日——“女神节”,同时也掀起一股女性消费的高潮,并再一次向大家展现出了“她经济”的强大爆发力和对经济的影响力。

  美妆市场火爆 高端系产品走俏

  据《2017中国女性消费调查报告》显示,目前我国女性消费市场总值超过2万亿元,到2019年有望达到4.5万亿的市场规模,并且会成为未来消费行业持续增长的关键。巨大的女性消费市场带来的是“她经济”中各个细分领域的发展热潮,在这之中,美妆产业高居榜首,逐渐发展成为她经济中的风口。

  这一点3月8日下午在长沙各大卖场的美妆区得到印证。在某商场一楼的各大进口化妆品柜台,前来选购美妆单品的女性成群结队。一位美妆顾问告诉记者,与平时的促销不同的是,三八节最走俏的美妆单品不是低价位的爆款,而是高端系列,比如紧致、抗皱系列。“三八节是宠爱自己的节日,现在的女性都越来越懂得如何爱自己”。消费力人群也在不断壮大,年轻化趋势势不可挡,除23-30岁的主力人群外,九五后消费者也发展成为美妆消费的核心人群。“三八节前后的销量是平时月份的四到五倍,有些进口品牌还不止。”

  内衣搭上珠宝 深度体验拉动实体经济复苏

  今年三八节,长沙各大实体卖场推出各种活动,火爆的人气也推动实体经济复苏。3月8日下午,友谊商店内人气满满,一场时尚内衣与品牌珠宝的模特秀吸引了众多女性前来围观,曼妮芬等品牌2018年最新款时尚内衣搭配周大福等品牌珠宝,完美演绎当代女性追求时尚、个性消费的需求,同时也大大地拉动了销售,不少女性在欣赏完模特秀后就忍不住入手几套,作为节日礼物送给自己,“内衣是女人的必需品,趁着节日促销多买几套自己喜欢的,也是宠爱自己的一种方式。”

  此外,三八节当天,友阿奥特莱斯也成为购物者的乐园。“三八节当天,友阿奥莱特意开通了VIP车位女司机优先停放,并且安排了保安在前坪指引,受到了很多女顾客的好评,”友阿奥莱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到,当天的销售和人气在下午就达到高峰,“预计晚餐后还有一波”。

  爱红妆也关注素质提升 母婴亲子课堂成新宠

  现代女性除了懂得宠爱自己外,也越来越重视亲子教育和自身教育理念的更新和提升。三八节当天,一群年轻妈妈在位于平和堂6楼的优优乐园参加长沙首个亲子教育公益课堂,与资深蒙氏教学导师李景霞女士共同探讨育儿及家庭关系难题。

  “越来越多的女性意识到,要想自己的生活有条不紊、幸福美满,充足的育儿知识和家庭关系处理方式也是不可少的。”李景霞表示,为了为年轻父母提供解答育儿难题的“标准答案”,贵之步早教中心520亲子乐园围绕这一问题反复研究,利用UMU搭建了一个亲子教育的互动学习公益平台,同时,该亲子教育公益微课堂也正式开通,妈妈们可以随时随地与其他父母及亲子教育专家进行在线沟通交流。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熊力颖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8/03/09/68603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