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网调查②|空调成厨房“降温”刚需 超八成网友想买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编辑:刘玮琦 2022-07-01 17:05:39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701153329.jpg

>>>相关阅读:家电调查|厨房装空调,“智商税”还是“真香”?

红网时刻新闻7月1日讯(记者 杨淑华)夏天下厨做饭向来都不是一件轻松的事,尤其是炒菜过程中,厨房里的温度更是比室外温度要高。不管厨房装修设计的多豪华、多合理,如果不够清凉的话,那对下厨的人来说,都是一种煎熬。

近日,红网家电发起《厨房空调消费调查》,从厨房空调购买意向、厨房空调功能、价格等多个角度调研厨房空调消费趋势。调查结果数据显示,超过八成网友认为厨房安装空调“非常有必要”。在“购买厨房空调的原因”这一问题选择上,92%的网友选择了“生活所需”。

图片1.jpg

超八成网友想买厨房空调 六成网友购买预算低于3000元

“恨不得厨房重新装修,然后第一件事就是把空调安排上。”长沙市民黄女士吐槽,进入六月份每次做饭就是在“蒸桑拿”,厨房空调应该成为未来厨房装修必备电器之一。红网调查数据显示,超八成网友想在厨房安装空调,其中94%的网友对厨房空调有着深入的了解。“我也找品牌和家电卖场专门了解过厨房空调的特性和安装要求,但是考虑厨房空间狭小,再加上没有挂外机的地方,便打消了在厨房装空调的念头。”黄女士说,她时常后悔第一次装修的时候没有考虑到厨房装空调的必要性,导致现在夏天做饭每次都汗流浃背。

图片2.jpg

对于购买厨房空调的原因,调查显示,排名前三的分别是“生活所需”“方便实用”“追求时尚科技”。其中选择“生活所需”的网友占据92%。这意味着,在越来越多消费者心中,夏季如何让厨房“降温”已经成为生活刚需。“夏天的时候,我尝试在厨房做饭的时候脖子上挂一个便携式的电风扇,也尝试拿一桶冰放在灶台上物理降温,当然厨房也放了一个小电风扇,但是效果并不明显,厨房装空调可能是最好的选择。”长沙市民邓先生说,他喜欢下厨,但是夏天下厨对于他来说真的有点煎熬。

图片3.jpg

至于厨房空调的价格,64%的网友认为低于3000元可以接受。“厨房面积小,我觉得小1P的空调都够了。3000元到5000元就可以买台不错的1.5P的挂机了,厨房空调价格应该低于3000元。”长沙市民肖女士认为,厨房空调的合理价位在1000元到3000元之间。不过也有32%的网友认为,厨房空调价格在3000元到5000元之间也能接受。“听说厨房空调相比普通挂机,还要多一些防油烟、净化空气等功能,价格稍微贵一点也行。”邓先生表示,只要能真正给厨房降温,价格不是太离谱他觉得都能接受。

图片7.jpg

厨房空调除了“制冷制热”外, “防油烟”“净化空气”也很重要

对于厨房空调的功能选择上,96.2%的网友认为除了“制冷制热”外,“防油烟”“带有新风系统,能够净化空气”同样重要。“厨房油烟重,厨房空调应该区别于普通功能,防油烟,净化空气也应该是厨房空调的基础功能。”长沙市民杨女士表示,她希望的厨房空调应该是可以语音对话,同时集“制冷制热”“净化空气”“除湿加湿”为一体的智能化产品。

图片6.jpg

调查数据显示,在“选购厨房空调更看重哪些方面?”一问题中,78%的网友选择了”产品性能“,还有12%网友选择了“产品价格”,8%的网友认为“产品服务”同样重要。“听说厨房空调相比普通空调更容易损坏,所以我觉得厨房空调的售后服务这一块很重要。”长沙市民陈先生认为,厨房空调的售后标准应该要比普通空调更高,厨房空调应该提供更长的“三包”服务。

图片4.jpg

虽然调查数据显示,超9成以上网友有购买厨房空调的意向,但只有不到1%的网友家里真正装了厨房空调。“制冷效果不好”“产品质量差,容易坏”“使用频率低”是排名前三网友认为当前厨房空调不满意的地方。“前些年,我家房子装修,也考虑在厨房装空调,但是去市场上了解下,并没有真正的厨房专用空调,听说普通空调装厨房制冷效果不好,而且由于常年油烟影响容易坏,维护成本高,综合考虑就没有买了。”长沙市民李女士表示,如果有真正的厨房空调,能够解决厨房安装“痛点”,后期会考虑购买安装。

图片5.jpg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编辑:刘玮琦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2/07/01/1145856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