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标杆产品搭配全新运作模式 茅台旗下“茅台不老酒·壹玖玖肆”续写新篇章

来源: 红网 作者:文/郑一辉 摄影/刘玮琦 编辑:李茜 2022-06-28 14:14:46
时刻新闻
—分享—

8.jpg

【编者按】湖南一直是白酒消费大省,2018年红网联合湖南省酒业协会联合发布的《湘酒发展蓝皮书》数据显示,湖南省酒类社会零售总额在380亿元左右,其中白酒零售年总额约270亿元左右,人均白酒量为9.4公斤左右,接近全国人均的2倍。同时,在湖南白酒市场,外来酒占比达70%,本土品牌占比不到三分之一,大部分市场空间被外来酒品牌抢占。

消费频次高、消费价位高,湖南向来都是中国酒业的必争之地,也是各大名酒的竞技舞台。为更好地记录和展现外来名酒在湖南的风采,同时也给“振兴湘酒”提供可以参考和借鉴的外来样本,红网联合湖南省酒业协会,即日起推出《名酒在湖南》专题报道。

文/郑一辉 摄影/刘玮琦

如果说酱酒上半场,是“万马奔腾”的时代,那么中场就是“赛马”的新时代。在中场,企业之间比拼的是“内力”,是综合实力的较量。为此,茅台集团保健酒公司的主力产品也不再犹抱琵琶半遮面了,正以“文化”和“品牌”为先导跑出自我的加速度。

1.jpg

6月26日,在“茅台不老酒·壹玖玖肆两湖市场精准研讨会”上,保健酒业销售公司湘鄂片区经理潘洪彬,洛阳玖醇负责人曾皓之,湘潭市酒业协会会长王湘球,湖南省酒业协会执行秘书长郑应平,长沙酒巢酒业有限公司文世明,湖北宜昌君安酒业罗珍珍等以及来自湖南、湖北的经销商50余人出席此次研讨会。

精准研讨会 解析稀缺化运作新模式

什么是真正的“茅系”酱香?显然,不是茅台镇的所有品牌,也不是“茅”字头的所有品牌。归根到底,酱酒热的本质是茅台热,茅系酱香的核心本源与真正代表依然是茅台,只不过对渠道而言,2016年前进入茅台酒的机会已经不再,2019年前进入茅台酱香酒和习酒的机会也已不再。谈论酱香热或者说享受酱酒热最核心在于:活在当下,就目前能抓得住、进得去的风口是什么?

2.jpg

在白酒行业资深专家、洛阳玖醇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曾皓之看来,茅台集团序列化崛起势不可挡。其中在茅台酒、茅台酱香酒和习酒之后,一定是茅台集团酱香系列酒的发展新机遇,这是当前能抓住的唯一真正的“茅系”风口。尤其是随着茅台集团实行“双十”“双五”品牌规划以来,缩减品牌170余个、产品2300余款,集团酱香酒的核心自营品牌资源只会越来越稀缺,含金量也会不断提升。

而“茅台不老酒·壹玖玖肆”定位经典,是茅台不老酒的溯源品牌,以其卓越的品牌基因和品质经典提升整体茅台不老酒乃至茅台保健酒公司品牌价值,成为保健酒公司高线产品线上的标杆。从酱酒发展趋势和品牌发展趋势而言,踩在了双重风口上,更为关键的是,还拥有核心科技,构建了一套精准执行的落地体系,其中在全国运营规划层面:

一是一地一商。湖湘两省精准布局28家经销商8+20,经销商网络将以选商的思路展开,拒绝与喜欢躺平、内卷和倒货的商合作;

二是文化赋能。全国联动打造文化IP—经典之夜,每场100人规模,精准邀约;

三是深挖区域市场。实施1+20(湖南),1+8(湖北),即每个地级市场通过2-3场精准市场研讨会打造20家战略联盟商,持续打造,持续成长。

“2020年底,湖南黔山玖汇商贸有限公司开始筹备运营‘茅台不老酒·壹玖玖肆’,稀缺性价值化推进,在湖南全省仅招募20家经销商,在湖北全省仅招募8家经销商,窗口期进入倒计时。”张泽伟透露道。

3.jpg

共同构建茅台家族更好的明天

据了解,“茅台不老酒·壹玖玖肆”在酱酒大师季克良的关怀下,由茅台保健酒业公司首席质量官陈强精心勾调。产品基酒采用茅台独特酿造传统配合健康养生的原料配置,搭配创新酱香酒勾兑方法精心勾调而成,延续了酱香突出、绵柔细腻、酒体醇厚、回味悠长、空杯留香持久的特点,实现了酱香和配制工艺的完美融合。焕新升级的茅台不老酒·壹玖玖肆在包装设计上也足够亮眼。在延续茅台系列酒经典元素的基础上,采用更具品质感的黑红色搭配,在品位上兼具厚重典雅与时尚高端的特质。

回首过往,茅台保健酒业公司始终坚持“健康生活,我们共同追求”的经营理念,持续塑造健康品味人生。在“健康中国”的趋势下,茅台保健酒业公司也在积极顺应政策导向和消费者的需求,并始终将集团老董事长季克良倡导的“喝好酒、喝健康酒、健康饮酒”作为指导方向。而今,走过28载峥嵘路,“茅台不老酒·壹玖玖肆”坚守“青春不老”的品牌初心,在新的起点,续写新篇章。

4.jpg

“保健酒公司紧跟集团整合战略,基本完成除股份公司、习酒公司外的白酒业务整合。今年也是作为公司整合后的平稳过渡期,将全面落实推进茅台集团的‘双翻番、双巩固、双打造’战略目标,以‘双品牌、双品类、双赛道’作为发展思路,全方位快速融合,夯实市场基础,完善产品矩阵。公司将着力打好‘茅台家族’这张牌,以全新形象面向市场,树立良好的公司形象及品牌形象,扩大公司品牌知名度。”茅台集团保健酒业销售公司湘鄂片区经理潘洪彬在研讨会开场讲话中提出,并诚挚地希望能与在座的经销商一起努力构建茅台家族更加美好的明天。

5.jpg

“让消费者喝上好酒,喝出健康,让合作伙伴共同成长,利益共享,合作共赢。”茅台不老酒两湖市场运营平台湖南黔山玖汇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泽伟在致辞中说道,他对市场前景充满信心,将与贵州茅台集团携手并进共同推动“茅台不老酒”在湖南、湖北市场开启新篇章,创造新佳绩,领航新潮流。

“茅台不老酒·壹玖玖肆”或将是经销商的又一次机遇

会议上,与会经销商分析解读了市场及其趋势、产品定位,并就品牌培育、价格管控、市场运作等进行了讨论。与会经销商们一致认为,未来十年,酱香热趋势依然不可逆。基于此,茅台集团序列化崛起之势也将势不可挡。这也充分体现出茅台酱酒“寻道、赛道、布道”的会议精神。

6.jpg

做为茅台不老酒的经销商代表之一,湘潭市酒业协会会长王湘球表示,“茅台不老酒·壹玖玖肆”系出名门,作为茅台保健酒的核心大单品,相信茅台不老酒在两湖市场的未来一定大有可为。过去几年茅台股份和茅台系列酒已经先后停止招商,在这样的背景下,作为贵州茅台酒厂(集团)保健酒业标杆产品的“茅台不老酒·壹玖玖肆”或将成为当前经销商不可多得的财富机遇。

“作为保健酒业高端产品线上的标杆产品,也是茅台不老酒的溯源品牌,‘茅台不老酒·壹玖玖肆’因其重要地位,在品质控制、价值属性、市场管理上均以高标准要求执行。厂家一方面管控要得力,另一方面坚持厂商共赢,渠道顺价销售,终端对其品牌和品质认可度高,对经销商而言,无异于吃下定心丸。”来自湖北宜昌酱酒经销商罗珍珍就线上价格管控建言献策。

长沙酒巢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文世明表示,茅台带动了酱酒热,在这种风口期,选择茅台不老酒将会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特别是在当前酱酒迎来强分化时代的背景下,以经典再现、价值回归为核心理念的“茅台不老酒·壹玖玖肆”,自然成为行业关注的焦点及经销商争抢的核心。

7.jpg

据了解,目前已经有来自湖北、湖南多地经销商向湖南黔山玖汇商贸有限公司提交了合作意向,另有不少长沙、武汉、衡阳的终端商正在洽谈终端俱乐部合作事宜。

可以预料,随着接下来茅台不老酒·壹玖玖肆进一步进行市场推广,这一产品的合作窗口期也将迎来尾声。对经销商来说,在当前经济环境和行业转型双重叠加影响下的,选择茅台集团,选择“茅台不老酒·壹玖玖肆”也许不失为明智之举。

来源: 红网

作者:文/郑一辉 摄影/刘玮琦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2/06/28/1143816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