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发放消费券点亮夜经济 湖南多措施促进零售行业恢复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李茜 2022-06-10 15:14:16
时刻新闻
—分享—

8.jpg

红网时刻新闻6月10日讯(记者 唐频辉)6月9日,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湖南省商务厅下发了关于印发《关于进一步促进消费持续恢复的若干措施》的通知(以下简称《措施》),进一步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促进湖南省消费持续恢复。

《措施》指出,要营造消费氛围,联动市州、县市区政府,以及群团组织、商家企业和平台机构等常态化开展“乐享消费、湘当韵味”湖南消费促进季活动,做到“季季有主题、月月有活动、场场有亮点”,促进线上线下消费,构建更多消费场景。

对商贸流通企业因开展促消费活动需要户外摆摊、造势宣传的,城市管理部门应简化活动审批流程、缩短审批时间、放宽审批条件。

其次,将通过发放消费券提振消费。鼓励市州联合金融机构、支付平台及相关商家企业发放消费券、惠民券等,用于零售、餐饮、文旅、住宿、体育、家装等领域消费,对失业人群、灵活就业人群、中低收入人群和一部分毕业大学生等困难群体给予重点倾斜。省财政对各地给予适当补助。鼓励全省各单位工会根据有关规定和标准,以多场景多用途消费卡形式发放2022年度工会福利费,鼓励工会会员开展消费帮扶活动。严格控制公款消费、科学安排公共消费、积极鼓励公民消费,各级人民政府鼓励公职人员自费带头消费。

同时,点亮夜间消费。鼓励市州加大对夜间消费活动宣传推广力度,开展夜间美食地图打卡、联合直播平台举办夜间美食节等活动。重点打造100家融合夜食、夜购、夜游、夜健等多业态并举、辐射带动能力强的夜间消费聚集示范区,争创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办好中国城市夜间经济发展峰会。鼓励夜间延时经营,鼓励各地对经允许临时占用道路开展夜间经营的以及经相关管理主体同意利用公园、广场等公共场所开展夜间消费活动的,免收相关费用。

对此,长沙市零售行业协会秘书长彭遥义表示,《措施》将极大提振零售行业信心和人气。扶持展会经济的发展,不仅加强行业间的交流发展,也带动了不同区域的经济发展,为零售品牌商带来了新的机遇。

发放消费券,直接拉动了消费能力,提高了线下门店的人气,增强了商家的经营信心,也为零售行业健康持续发展带来了利好消息。

促进夜经济的发展,对于零售行业来说,一是推动了24小时便利店的发展,二是提高了大型卖场和商业综合体的夜间人流量,提高了单店平效,为商家找到了新的经济增长时点。

《关于进一步促进消费持续恢复的若干措施》原文链接:

http://fgw.hunan.gov.cn/fgw/xxgk_70899/tzgg/202206/t20220609_25442442.html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2/06/10/1137483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