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博导现场教乡厨 巧佳宴食品成为湖南最大乡厨公益培训中心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周媛媛 编辑:李茜 2022-05-11 16:18:50
时刻新闻
—分享—

“真没想到,我在乡下做了半辈子厨师,居然能在巧佳宴这里得到长沙理工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知名教授的指导!”5月8日,应邀前来王栏树参加乡厨培训的祁东县厨师谭国强开心地说,“这次有几十位厨师已经是第二次前来接受培训,巧家宴食品已经成为了全省最大的乡厨公益培训中心。”

巧佳宴食品是湖南省预制菜行业的开创者,早在1993年就开始做预制菜。29年来,巧佳宴食品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和还原度,获得餐饮行业广泛认可,先后被授予“中国宴席预制菜标准化研究基地”“国家中式自动化中央厨房成套装备研发与示范单位”。公司创始人王栏树作为厨师出身,深知厨师主要靠师傅言传身教,缺乏系统、专业的理论知识培训,从创业开始,就有意识地把厨师的公益培训纳入到公司的经营中来,不定期邀请全省各地的乡村厨师,前来公司进行免费培训。前来授课的老师既包括罗继湘等湘菜大师,也有长沙理工大学等院校食品专业的教授。这次前来指导的,就有长沙理工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博导程云辉。程云辉介绍了我国预制菜行业的发展现状、国家及相关协会对预制菜行业的重视与支持,她同时表示,将会和团队加强预制菜行业的研究,全力帮助行业研发更多的高品质产品。

巧佳宴创始人王栏树表示:“因为方便快捷,且还原度高,目前预制菜在农村宴席得到了很好的应用,预制菜的加工过程中,因为与传统师承的经验还是有所不同,再加上当前对农村聚餐的食品安全监管要求越来越高,对这些厨师进行经常性的培训,既提升他们的厨艺技能,又增加他们的食品安全知识,是我们的义务与责任。”

据介绍,从2008年至今,通过走出去与请进来的方式,巧佳宴食品在全国各地累计已培训乡厨十五万余人次。为了做好乡厨公益培训,巧佳宴公司先后已经投入近千万元。最近又在公司添置了专业的多媒体教学设备,建立了可以容纳近400人同时上课的高标准培训中心。下一步,公司还将与省内高校深度合作,加强师资力量引进,增强培训实效。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周媛媛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2/05/11/1123924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