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大学MBA联合会“乡村振兴-智慧图书馆”公益项目走进双峰县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贺冬梅、胡萍、陈倩 编辑:杨淑华 2022-05-08 23:20:48
时刻新闻
—分享—

2022年5月5日至5月6日,由湖南大学MBA联合会牵头组织的“乡村振兴—智慧图书馆”公益项目捐赠活动在双峰县举行。湖南大学MBA/EMBA教育管理中心副主任李遵号、田思老师、湖南大学MBA联合会主席陈倩等湖南八所高校MBA联合会代表,以及泰嘉股份副总经理彭飞舟、中天六建总经理华国飞、中金公司刘春等爱心企业代表一行人前往双峰县,为双峰县梓门桥镇中心小学、杏子铺镇中心小学、双峰县第五中学、双峰县宝龙学校四所中小学捐赠了约 50 万元的图书和图书馆信息化系统。

此次捐赠活动,是湖南大学等高校贯彻实施“以德育人”的公益传统,也是校企联合践行乡村振兴战略,助力乡村教育文化建设的一件实事。双峰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燕、双峰县教育局局长张波出席,并感谢爱心人士给孩子们送来了丰富的精神食粮,同时发出号召,希望大家以书籍为阶梯,创造美好未来,将爱心传递下去。

图片1.png

双峰县宝龙学校的捐赠仪式

图片2.png

双峰县第五中学捐赠活动现场

图片3.png

双峰县杏子铺镇中心小学的捐赠仪式

图片4.png

双峰县杏子铺镇中心小学捐赠仪式

本次公益捐赠活动一共四站,5月5日下午,“乡村振兴—智慧图书馆”公益项目组一行到达双峰县曾国藩故居的宝龙学校,随后到达双峰县第五中学举办捐赠仪式,5月6日上午“乡村振兴—智慧图书馆”公益项目组到达双峰县梓门桥镇中心小学和双峰县杏子铺镇中心小学并开展捐赠活动。


图片6.png


双峰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燕致欢迎词

图片5.png

少先队员给爱心人士佩戴红领巾

捐赠仪式上,少先队员为爱心代表敬献红领巾。双峰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燕对爱心人士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双峰县教育情况作了简单介绍,并对广大师生发出号召,希望大家能传承这种爱心精神,奋发有为,努力培养有文化修养、有人文关怀、有责任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创造人类更美好的未来。

图片7.png

湖南大学MBA/EMBA教育管理中心副主任李遵号发言

湖南大学MBA/EMBA教育管理中心副主任李遵号表示:“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是一所有着111年历史的商学院,始开中华商学之先风,将教育与国家命运、时代需求紧密相连,以治国兴邦为历史使命。湖南大学MBA教育更是秉持“知行合一,正道致远”的价值理念,文化育商,理性为商,不断加强社会责任意识教育,为社会经济发展贡献湖大MBA人的力量。”

图片8.png

中天六建总经理华国飞发言

爱心企业中天六建总经理华国飞十分认同此次公益活动,并表示未来将继续参与湖南大学MBA联合会发起的系列乡村振兴公益活动。华国飞介绍,中天六建是一家有着优秀企业文化和社会责任基因的企业,在25年的发展历程中,中天在扶贫济困、助学助教、救灾、志愿者服务等公益方面的各类捐助已经近5.2亿元,仅助学领域就在全国范围内帮扶各级各类寒门学子超5万人。特别是近年来湖北抗击疫情和防汛抗洪,中天人在其中都发挥了积极作用。他们始终不懈努力为所在地区的经济发展和公益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9.png

泰嘉股份副总经理彭飞舟发言

“此次爱心捐赠活动既是泰嘉股份公益事业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我们践行乡村振兴战略,助力乡村教育文化建设的一件实事。”泰嘉股份的副总彭飞舟表示,泰嘉股份创立19年以来,一直秉承做负责任的人的核心价值观,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踊跃参与救灾抗疫、捐资助学、扶弱济困、关爱员工、乡村振兴等各类公益活动,全力打造责任文化在企业的绵远流长。

图片10.png

中金财富长沙解放西营业部党支部书记刘春先生发言

中金财富作为一个富有社会责任感的央企,每年都会在贫困地区集中统一采购农产品,作为福利发放给员工,同时也是为贫困地区的农产品销售提供一份支持。各部门也积极发挥专业优势,有的为贫困地区培养了金融人才,有的为贫困地区发行金融债券提供了支持和服务。此次公益活动中,中金财富组织了华中地区的全体员工参与发动群众捐赠适合小学生的图书。中金财富长沙解放西营业部党支部书记刘春表示,希望后续还有更多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参与进来,一起为我国的教育事业,为乡村振兴事业作出贡献。

图片11.png

双峰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波致答谢词

“感谢各高校MBA校友与爱心企业为孩子们送来精神食粮。”作为双峰县教育主管部门,双峰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波表示,将以此次捐赠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全县学校图书馆设施,提高图书信息化管理能力,提升图书借阅、使用效率,让人类智慧的结晶,发挥更大效益。同时希望大家把阅读养成习惯、从中汲取知识和力量,在阅读中长大,在阅读中强大,努力提升发展自身、奉献社会、造福人民的能力,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祖国回报社会。

图片12.png

梓门桥镇中心小学学生代表发言

此次公益活动由湖南大学MBA联合会发起,历时6个月,联动中南大学、湘潭大学、长沙理工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南华大学、湖南工业大学、湖南农业大学等八所MBA联合会;同时联动泰嘉股份、中天六建、中金公司等爱心企业、湖南大学MBA在校学生和历届校友也积极加入,为四所学校共计捐赠书籍4000余册及图书馆信息化系统4套。图书范围覆盖了启蒙读物、思想品德教育读物、历史知识读物、卡通读物、文学读物等多种类型,为同学们丰富课外知识、启智润心建立了丰富的精神宝库。

图片13.png

为湖南MBA高校和爱心企业颁发公益捐赠证书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贺冬梅、胡萍、陈倩

编辑:杨淑华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2/05/08/1122218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