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十佳好新闻⑦|超市送货强收1元包装费,长沙仍有商家这么玩

来源:红网 作者:黄亚苹 朱蓉 编辑:唐频辉 2022-03-13 20:11:29
时刻新闻
—分享—

作者:黄亚苹、朱蓉

单位:三湘都市报

体裁: 通讯

推荐理由:记者从永辉超市“未征得消费者同意,对每笔订单收取1元包装费”被罚一事入手,走访长沙多家连锁卖场后发现,永辉超市、山姆会员店、华润万家、屈臣氏等同样存在着“包装费”设置成强制收费项目的情况。

值得一提的是,记者还发现,除零售渠道,消费者在饿了么、美团外卖等外卖平台点餐时,也会被强制收取1-5元的包装费。有受访者认为,这种“羊毛出在羊身上”的变相涨价方式违背了消费者知情权。

本报在湖南省独家报道、介入下,水辉超市、果呀呀、奈雪的茶等商家先后将强制收取的“包装费”改为自愿选择收费项目;永辉超市还退回用户包装费,1元直接发放至用户账户中。

稿件发出后,被新湖南、新浪微博、人民网等数十家权威网站转载,综合阅读量破百万。消费者关于包装费的关注,也体现了消费者维权意识不断增强,是一篇较好的维权报道。

微信图片_20220311163410.png


来源:红网

作者:黄亚苹 朱蓉

编辑:唐频辉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2/03/10/1099234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