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职业化成趋势 联盛科技联合夏雨秋风支撑电竞职业技能认定平台助力行业人才培养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刘韧 编辑:李茜 2022-03-07 10:19:44
时刻新闻
—分享—

为加快培养专业型、复合型电竞人才、促进电子竞技职业化、规范化发展,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电子竞技分会联合湖南联盛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夏雨秋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制定了“电子竞技主播和电子竞技解说员职业技能标准”。根据标准内容,搭建了“电子竞技主播职业技能认定平台”(下称平台)。

2022年2月23日,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电子竞技分会秘书长冯慧斌、副秘书长卢建军一行莅临湖南联盛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验收“电子竞技主播职业技能认定平台”,并就下阶段工作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

作为平台的技术研发和项目推广运营支撑单位,湖南联盛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夏雨秋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了平台研发和目前推广的具体情况,并表示将依托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电子竞技分会授权开设的网站,建立新闻宣发制度,定期更新电竞行业热点资讯。在试点推广过程中,将积极打造“考试培训中心+行业论坛+电竞比赛+IP孵化+赋能文旅产业”产业闭环,用更加系统的发展思维,通过广泛的主体连接,推动文化价值和电竞产业价值的互相赋能。

冯慧斌秘书长指出,协会将牵头研究和制定统一、规范的职业培训教材和制定职业考核题库,承担单位要通过地方大中专院校、电竞产业园区、电竞场馆、电竞俱乐部、电竞直播平台等整合线上线下资源多维度推广,同时要做好题库的线上维护、客服服务等有关工作。

冯慧斌秘书长强调,我们以电子竞技职业技能考试为契机,建立从业人员数据库,人才数据库覆盖从业人员大数据中心,人才交流对接平台,人才测评、认定、遴选、培养平台等领域,以打通线上、线下信息渠道,盘活全国电竞人才资源,匹配企业、电竞产业园区的人才实际需求,实现全产业各专项人才信息共享。推进实现电竞产业上下游人才的持续、稳定输出,为电竞俱乐部、大中专及职业技术院校、电竞产业园区、企业提供稳定的、多元化的人才资源支持。

卢建军副秘书长指出,在技术上要不断优化平台相关功能,在考试上要严格按照管理规定,努力提升电竞职业技能认定的权威性和公信力,共同推动我国电竞行业规范、绿色、健康发展。

电子竞技职业技能考试的推广任重道远,湖南联盛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湖南夏雨秋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将在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电子竞技分会的正确指导下,整合各方优势资源,稳步开展“电子竞技职业技能认定平台”的推广工作,促进电子竞技职业技能考试和认定工作朝着标准化、规范化的方向健康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刘韧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2/03/04/1097111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