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遇见大咖】造梦师婚礼谭东东:在长沙结婚就会想到造梦师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刘玮琦 2022-01-14 19:14: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向婉 长沙报道

对于大多新人来说,都想拥有一次完美婚礼,希望将对婚礼的一切美好构想变为现实。在类似需求地驱动下,婚礼策划在一场婚礼中的分量逐日攀升,甚至成为控场、串联上下游业态的重要角色。

用户的需求总是在引导产品不断革新与进化。近年来,婚庆市场风起云涌,产业规模大“内卷”明显,但想要把这种“一次性”生意做好,并从一而终精进专业能力的婚礼策划品牌却不多。在湖南,说到结婚一定想到造梦师婚礼,几乎默认为是湖南定制婚礼的代名词。

1.jpg

作为湖南本土婚礼策划品牌,造梦师婚礼在创始人谭东东的带领下,八年布局稳扎稳打,内修外练,汲取定制婚礼的超前理念,业务水平对标一线城市婚礼策划品牌,很快从独立工作室发展为拥有全国17家门店的连锁品牌,培养出年轻、有创意、高效的执行团队。造梦师婚礼结合年均500-600场婚礼策划经验,一跃成为湖南婚庆市场的头部品牌,营业额、消费体量、大客户数、公司规模等各维度赶超同行。

尽管婚庆市场经历了粗放经营阶段,但随着95后成为消费、筹婚主力军,已呈现出新的发展趋势。通过对话造梦师婚礼创始人谭东东,一起探讨现代人的婚礼理念。

2.jpg

造梦师婚礼创始人谭东东

【对话大咖】

问:定制婚礼还是未来的趋势吗?

谭东东:定制婚礼需要体现人力、财力,需求大多聚集在高端客群,市场固然有限,玩家越多,分到的蛋糕就越少,从而加速行业“内卷”,不是转型升级就是被迫淘汰,不管是哪种,必然经历阵痛。

问:走定制路线的造梦师,会有全新的规划吗?

谭东东:品牌发展至今已有8年,规模化布局后现存17家门店在经营,基本上是一个城市一家店,长沙有两家,一家侧重定制,一家侧重性价比。

问:如何化解消费者对品牌的固有印象,品牌未来如何开拓大众市场?

谭东东:更多是情怀驱使。起初走定制路线,一来行业稀缺,信息不对称,不透明,所以想给新人带去兼备品质、创意及性价比的定制婚礼。单价上看,价格偏高,只有经过比对,才能凸显造梦师的价值。品牌的口碑就是在比对中积累起来的。

同样基于情怀,自2019年起,品牌便着手调整市场布局,将目标锁定更为广阔的大众消费市场。越发年轻的消费群体除了青睐个性化、便捷高效的婚礼模式,消费理念也逐步回归理性,在此大背景下,造梦师需要设计匹配这部分需求的对应产品,更强调高性价比的婚礼艺术中心应运而生。

3.jpg

造梦师艺术中心设计图

艺术中心兼备婚礼现场及宴席功能,强化一站式服务,并根据超万场定制婚礼的大数据,设置5个高需“精装版”婚礼大厅,新人可根据喜好选择,花少量的钱同样拥有“定制婚礼”。经测算,婚礼费用可缩减将近70%-80%,当然,婚礼大厅会定期翻新,确保及时满足消费需求。

此外,造梦师艺术中心西中心店二期正在装修中,预计2022年正式对外营业,展厅拥有一百多件艺术作品,欢迎各位过来打卡参观。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刘玮琦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2/01/14/1077282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