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城乡网络信号全覆盖了吗?一个“无线神器”可以试试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韩筱莉 编辑:李茜 2021-12-31 19:10:23
时刻新闻
—分享—

2021年即将过去,在信息时代电子科技如此发达的当下,你可能想不到,湖南还有一些地方是网络或者信号覆盖不到的,就是覆盖到的地方,也难免有局部地区成为“号外之地”。

因此每逢佳节,生活在城区的市民返乡回家后,难免有些不适,怎么一离开城里,追剧刷综艺都成问题?按照《湖南省数字乡村发展行动方案(2020-2022年)》,要到2022年4G网络才能实现自然村全覆盖。

5.jpg

2021年12月30日下午三点,在“聚势勇闯 创见未来”的中国广电湖南公司2022新品上线发布会上,针对信号薄弱区域推出了一款“黑科技”产品——蜗牛云盒。它既能看电视,也能上网,还能给家里其他电子设备当热点,最重要的是它“无线化”使用方便,可以定制三农资讯,无论城乡皆可享受到“便农学习,科教兴农”的内容和“特产直销,电商助农”的服务。

6.jpg

基于新的战略、新的赛道,以新的产品矩阵与新的品牌主张,中国广电湖南公司全新打造了“蜗牛TV品牌生态链”。而“蜗牛云盒”就是这个生态链中的一环。2022年,还会针对年轻用户群体的休闲娱乐偏好,推出了“头号蜗牛、蜗牛玩家、蜗牛精灵”等;针对少儿群体,推出“七彩蜗牛”少儿旗舰版;以“运动+学习”为内容主体,强化线上线下综合服务能力。

目前湖南省55岁以上人口超过1500万,约占湖南省总人口的22%。大龄用户学习、娱乐、社交意愿更为强烈,部分用户更是以终身学习、老有所为作为目标,但与之相对应的是省市县各级老年大学入学名额供不应求。中国广电湖南公司拥有十多年对全省电视网络用户,尤其是老年人群体深厚的服务经验与基础。

7.jpg

因此,在本次发布会上,中国广电湖南公司宣布针对老年人群将开启“云上老年大学计划”,推出聚合老年大学课程、老年影视与生活内容的“金色蜗牛”产品,全力推动湖南“数字助老”。

同时,针对年轻群体的“头号蜗牛”也是本次发布会的重点产品。它是中国广电湖南公司与腾讯集团强强联手打造的产品,安装一个电视盒子,就能够在大屏上畅玩腾讯互娱100+爆款游戏,同时融合K歌、视频等家庭娱乐功能。

8.jpg

除了面向公众市场,2022年中国广电湖南公司也会在政企领域进行迭代升级,发挥党网政媒的政治属性,围绕文旅、乡村、教育三个赛道,重点打造5G智慧云、强国TV、智慧广播/应急广播、智慧文旅、智慧社区、智慧酒店、5G安全云7个业务平台,实现多场景应用;还将运用5G、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新技术,积极搭建乡村党建学习、乡村治理服务、国家文化大数据、智慧文旅四大平台,为数字乡村全面赋能。

9.jpg

近年来,中国广电湖南公司旗下的“蜗牛TV”品牌“百姓生活智慧家”不断聚合全网底量内容,深度布局本地化、垂直类、短视频等差异化的内容矩阵;通过引入智能语音、AI技术,丰富家庭生活娱乐类产品矩阵,让广大湖南用户可以亲民价享受到高科技带来的方便与快乐。

10.jpg

扫码可以观看发布会,了解【中国广电湖南公司】2022年新品更多信息。

11.jpg

12.jpg

13.jpg

(图片来源于发布会视频截图)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韩筱莉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1/12/31/1069833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