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乐星程”,守护每一个机场梦:长沙黄花国际机场有爱无碍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实习生 熊孟娇 编辑:李茜 2021-11-30 14:25:38
时刻新闻
—分享—

前言:作为“乐星程”服务品牌的内容延展及服务深化,近日,长沙黄花国际机场紧扣民航业高质量发展这一主线,以“为旅客办实事”为切入点和落脚点,聚焦交通、便捷乘机、特殊关爱、行李服务、中转等六大服务板块,发布42项服务承诺(2021版),并重点推出10项无障碍服务承诺。

1.jpg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向婉 实习生 熊孟娇 长沙报道

在航站楼入口处,爱心服务专员马锦涛推着轮椅,静静等待着腿脚不便的李阿姨的到来。待李阿姨到达后,马锦涛轻轻的拉上轮椅手刹,搀扶着李阿姨坐上轮椅,轻俯下身体,一边与李阿姨确认身体状况,一边向李阿姨介绍乘机流程。协助领取健康码和行程卡、帮助办理值机手续、行李托运,陪同在爱心专区等候、送上飞机入座。每一个流程他都耐心为李阿姨讲解,每经过坡道都会细心的将轮椅反向行驶,用自己的身躯保持着轮椅的平稳。一个接一个操作马锦涛都是那么熟练,每一个动作都表露着他的无微不至。临走时李阿姨拉着马锦涛手,感动地说道:“小伙子,太感谢你了,要不是你的全程陪伴,我将寸步难行,是你让我心中再次燃起了去看看美丽世界的心”。细微服务,温暖旅途。每一位爱心服务专员用心、用行动践行着爱心服务的初心。

据了解,“乐星程”服务品牌上线以来,长沙黄花国际机场以满足旅客需求为导向,将硬举措与软服务融合,持续深化服务内容。目前,机场内提供有专用无障碍卫生间、无障碍免费电话、提示盲道、无障碍电梯、无障碍停车位、安检私密检查室等设施,还能根据旅客需要及航空公司申请,为行动不便旅客提供远机位升降登机设备。每一位机场人为满足不同人群不同需求,不断升级服务举措,推出个性化的定制服务。

当快速、高效出行成为刚需,机场也根据需求变化上线了全程自助服务,网上购票后,只需一张身份证,一张脸,即可完成自助值机、自助行李托运且全流程一证通关。一系列设计,只为满足旅客便捷、高效、舒适的出行需求。

数据就是提速、增效的有力证明:国内航班经济舱旅客等候及办理乘机手续时间不超过 10 分钟,等候安全检查的排队时间不超过12分钟;紧急中转旅客保障,实现同楼转机时间最短45分钟、跨楼转机最短55分钟;出租车排队等候时间不超过12分钟;出发层、到达层向社会车辆开放,限时5分钟通行。

完善的服务体系是“轴”,机场人则通过个性化表达,围绕“轴”画“圆”。当遇到行动不便的旅客时,助力前行;当遇到不知晓乘机流程的旅客时,全程帮助;当遇到孕妈妈时,一路护送;当遇到穿裙子女乘客脱鞋检查不方便时,送上贴心小毯,人文关怀与耐心帮助无处不在。2021年,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已经接送了18835名特殊旅客,也就上演过18835个暖心故事。

长沙机场从最需要帮助的群体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体验出发,疏通“堵点”、回应“槽点”、温暖“触点”,让有温度的服务暖在旅客心坎儿上。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实习生 熊孟娇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1/11/30/1047473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