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商助力乡村振兴 澧县直播创业训练营开营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周云辉 编辑:刘玮琦 2021-11-22 18:06:46
时刻新闻
—分享—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把电商发展与乡村振兴结合起来,既能让电商发展壮大,也让乡村振兴充满无限希望。实践证明,电商作为新兴业态,既可以推销农副产品、帮助群众脱贫致富,又可以推动乡村振兴达成产业兴旺,未来可期。

1.jpg

2.jpg

11月21日,澧县就业服务中心联合湖南铁道富孝职业培训学校、芒果公共直播基地共同打造的“直播创业训练营”,举行了开营仪式。来自澧县的35位学员参与培训,他们将通过7天6晚的课程+实战的学习模式,更深入地了解电商直播的相关知识,提升能力,从而更好地将所学专业知识运用到工作当中。

3.jpg

学员曲展兰之前是一名房产销售,机缘巧合参与了澧县葡萄节的直播工作,收获了一些粉丝,便开始转型短视频运营。开设了澧县就业号,配合当地政府各类政策的宣传、文化传播、服务于民生就业,目前,粉丝达到1.8万人。参加训练营也是希望能更好地掌握电商直播相关知识,提升直播创作能力,赋能自建平台,从而更好地为家乡人民服务。而同样是因为澧县葡萄节与电商直播结缘的刘媛媛,之前一直在长沙从事美业工作,澧县葡萄节期间,第一次直播的她,短短20天时间就通过直播平台卖出20多万的葡萄,抖音粉丝也从几百人增加到了四千人,这让她有了转型做网络主播的决心。如今,她也从单一销售葡萄变成销售各类水果的直播达人。她说,她会一直坚持下去,希望能真正为澧县乃至全国各地的农产品推广销售,奉献自己的力量。

4.jpg

随着消费市场不断下沉、个性消费持续增长,电商直播在乡村振兴中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相信只要重视使用“直播+电商”的销售新方式,把当地农副产品的特色亮点有效推介给消费者,积极促进农副产品“走出去”,必将更好地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实现乡村振兴的产业兴旺愿景。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周云辉

编辑:刘玮琦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1/11/22/1041812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