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距离学习 全方位引领 雨花区教育局一幼开启浸润式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邓爱华 编辑:刘玮琦 2021-10-27 17:33: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7日讯(通讯员邓爱华)近日,“湖南省国培计划(2021)乡村幼儿园骨干教师访名校浸润式培训(F301)”在长沙市雨花区教育局幼儿园(雨花局一幼)如期开班。来自三湘各地的60位学员将进行为期10天的浸润式培训。本次培训聚焦“《指南》引领下乡村幼儿园骨干教师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及观察与指导”主题,希望通过深入探访名园,吸纳优质经验,迁移典型做法,提高乡村幼儿园骨干教师保教能力,促进乡村幼儿园保教质量提升。

1.jpg

雨花区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徐宇明、雨花区教育局幼教集团总园长邓益云参加了开班典礼,幼儿园副园长曾丹担任主持人。

开班仪式上,园长欧亚芳对学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欧园长介绍了幼儿园的基本情况,让学员们对园所文化等方面有了初步的了解

雨花区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徐宇明对培训班的开班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如此的国培计划项目,是非常好的学习研修机会。衷心希望大家以学促自明,珍惜学习机会,向专家学习,向同仁学习;以思促自得,学而不思则罔,主动思考,学思结合;以行促自成,期待各位学员培训期内收获满满,能将所学带回去,为加快乡村幼教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雨花幼教集团总园长邓益云介绍了培训的重要意义,对培训方案及课程情况进行解读,她说,在这里,大家每个人都是主人,在幼儿营造的环境中自主学习,如同接受一种方式,在潜移转化中完成教育目标。邓园长对培训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殷切希望:虚心学习,沉下心培训,静下心提升;学思并重,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以致用,将所学应用到以后日常工作中,做到培训与实践相结合、现实与发展相结合,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2.jpg

简短的开班仪式后,还进行了理论知识结合实际案例的专题讲座。后续,学员们将全方位接触幼儿园,他们将学习园所管理、聆听专题讲座、参与教研活动、观摩班级活动、开展座谈交流、分享经验等,从理论知识、技能实践诸多方面进行学习。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邓爱华

编辑:刘玮琦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1/10/27/1033803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