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通服天园园区获省消安委办公室“智慧消防园区”授牌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黄星 编辑:刘玮琦 2021-10-20 17:40:59
时刻新闻
—分享—

2021年6月,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湖南省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举办了湖南省首届“湖南省智慧消防园区、小区、单位”申报评定工作。经过前期的规划建设、材料申报及现场审核,湖南通服天园园区在众多参评单位中脱颖而出,最终获评全省“智慧消防园区”授牌。

1.jpg

10月15日,湖南省消安委办公室举行湖南省首届智慧消防园区、小区、单位授牌仪式,省消安委办公室副主任、省消防救援总队总工程师廖奇,湖南通服副总经理张才江出席活动,各获评单位负责人、相关市州消防救援支队领导以及省消防救援总队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上,湖南通服作为获评单位代表首先进行了发言。省公司集团客户部主任王维华向与会领导介绍了中国通服、湖南通服的基本情况及湖南通服在通信、数字化方面的经验和能力,还详细阐述了湖南通服天园智慧园区及智慧消防的建设情况,并表态将再接再厉,做好智慧消防示范建设、技术研究创新、标准引领制定等工作。

廖奇总工程师在授牌会议上,对各地区、各单位进一步做好“智慧消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运用新时代眼光审视消防工作“智慧化”,充分运用物联网、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新兴技术,让智慧消防系统成为24小时无休的“电子监督员”和风险分析研判的“最强大脑”;二是要充分发挥典型单位的示范引领作用,持续加大智慧消防建设力度,不断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智慧消防应用成效,切实使本单位成为本地区、本行业消防安全管理和智慧消防应用的标杆,引领智慧消防建设发展;三是要积极探索创新,加强智慧消防在推进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和开展消防培训教育等方面的应用,同时不断探索扩展智慧消防应用范围,全面提升消防工作专业化、科技化、现代化、智慧化水平。

2.jpg

省消安委办公室副主任、省消防救援总队总工程师廖奇发言

近年来,湖南通服积极建设园区“智慧消防”管理体系,搭建园区“智慧消防”基础设施,打造园区“智慧消防”系统平台。充分运用“感、传、知、用”等物联网技术手段,在园区各区域加装各类智能设备,接入4523个消防点位,加强园区重点建筑、重点区域的火灾报警系统,处理园区消防的各类“死角”问题,实现园区消防板块质的提升。自“智慧消防”平台上线以来,设备故障误报减少,设备在线率98%,设备报警接收率100%,园区建筑覆盖率100%,消防设备覆盖率100%,有效实现了园区消防管理智能化、主管部门监管科学化和维保公司执行系统化。

3.jpg

4.jpg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黄星

编辑:刘玮琦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1/10/20/1031170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