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株潭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员业务培训班正式开班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朱兆鹤 编辑:李茜 2021-09-27 22:59:18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jpg

长株潭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员业务培训班开班

红网时刻9月27日讯(通讯员 朱兆鹤)9月27日,长株潭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员业务培训班开班仪式成功举办。在长沙市知识产权局组织下,各区县(市)知识产权局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法律机构相关人员及基层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员等100多人在开班之前参观了胡耀邦故居、秋收起义纪念馆等红色革命基地,重温红色历史。大家纷纷表示,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爱岗奉献,知行合一,立足本职,敢于担当,积极推动知识产权纠纷调解工作,为国家知识产权事业开创新高度做贡献。

开班仪式上,浏阳市市人民政府二级调研员罗永垂致欢迎辞,湘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调研员万建良、株洲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调研员段永兴分别讲话,长沙市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孙进传达了长沙市第十四次党代会会议精神并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充分认识知识产权纠纷调解工作的意义。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指出,建立完善知识产权仲裁、调解、公证、鉴定和维权援助体系,加强相关制度建设。人民调解作为诉讼、仲裁之外矛盾纠纷化解的重要手段,具有低成本、自治性、专业性等优势,是破解当前知识产权纠纷存在的“举证难、周期长、成本高、效果差”等一系列难题的有效途径;是构建知识产权“大保护”工作格局的重要一环。

二是要传承红色革命精神,开创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工作新局面。去年年底,最高人民法院办公厅、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建立了“总对总”在线诉调对接机制,对各级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面对更高的挑战,需要每位学员开拓进取,热心参与,无私奉献,以公正、高效、专业化的调解服务,切实保护知识产权权利人权益。

三要集中精力认真学习,不断提升自身专业素养认真学习。在学习过程中,要加强交流,力争打通知识产权纠纷调解“心法”,熟练调解技法,做到“道”与“术”融合,实现知识产权纠纷案件调得定、调得准、调得好,为建设以“三高四新”为引领的长株潭添砖加瓦。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朱兆鹤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1/09/27/1020598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