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伊利集团潘刚向全球分享中国乳业“减贫”故事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星月 编辑:李茜 2021-09-27 15:54:00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6日,2021年可持续发展论坛在京举办,伊利“产业基地精准扶贫”模式作为中国消除贫困的代表性案例入选《中国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进展报告(2021)》,伊利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潘刚在论坛活动中发表讲话,分享了伊利的扶贫经验和故事。

e18eb8b2c5f68c57a2d9c357850d2e9.jpg

伊利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潘刚出席2021年可持续发展论坛开幕式

潘刚表示:“在中国的‘减贫’道路上,中国企业作为一支重要力量,应当为构建全社会百花齐放的‘大扶贫’格局贡献力量,增进人类福祉、促进全球共同可持续发展。”在他的倡导下,伊利坚持将可持续发展融入企业战略,在实践过程中逐步摸索出“产业基地精准扶贫”模式,围绕“党建引领、产业带动、精准发力、全面脱贫”的十六字方针,助力消除贫困,并不断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积极推进共同富裕。

一直以来,伊利高度重视企业党建工作,并把党建与助力脱贫攻坚深度结合,发挥党组织的先锋作用。伊利在贫困地区建设产业基地,通过带动示范,让产业基地相关的种养殖、包装、物流运输等伙伴共同来到产业基地周边长期投资,助力困难群众拔掉“穷根”,实现脱贫不返贫。如今,伊利带动500万养殖从业者走上了脱贫致富的道路。未来,伊利还将持续投入300亿,扶持上游奶业发展,不断完善与农牧民“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的合作机制,持续强化产业链龙头引领作用,直接带动更多农牧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厚度优于速度、行业繁荣胜于个体辉煌、社会价值大于商业财富。”在助力脱贫攻坚的事业中,伊利以推动全面脱贫、实现共同富裕为目标,同大家齐步走、并肩行。当前,在潘刚的指引下,伊利从企业、合作伙伴及社会三大层面制定“三大路径”,全力实现员工共富、产业共富从而助推全民共富。

占世界人口近五分之一的中国全面消除绝对贫困,提前10年实现联合国减贫目标,中国的脱贫成就鼓舞着世界。而在消除贫困的过程中,企业家引领企业做出了重要贡献。潘刚说,未来,伊利将继续笃行担当,引领乳业开拓共同富裕的美好未来。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星月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1/09/27/1020405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