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助力“武陵香”逐鹿酱香天下 武陵酒新厂正式投产下沙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刘玮琦 2021-09-09 21:25:3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909210008.jpg

武陵酒新厂正式投产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唐频辉 常德报道

一瓶好酱酒,要顺天应时,承接地利,天人共酿。

9月9日,武陵酒新厂投产暨下沙仪式举行。祭水、引水、下沙,正式开启武陵一年酿酒的开端,新厂投产也正式开启武陵酒补齐产能短板,助力“武陵香”继续逐鹿酱香天下,做湖南高端酱酒份额第一、走出湖南走向全国的新进程。

微信图片_20210909211342.jpg

“过去六年,是武陵酒的变革崛起之路,”武陵酒领军人浦文立现场致辞,他表示,2015年是武陵酒的变革元年,不仅走出亏损困境,还以连续五年40%复合增长、今年上半年110%增长的市场表现,再次证明武陵模式的先进性。新厂投产,将补齐武陵产能的短板,扩大酿酒产能,解决市场形势、销售态势和武陵酒的酿造能力之间的矛盾,为武陵酒的持续、稳定的品质提供坚实基础。

微信图片_20210909211213.jpg

武陵酒创始人之一、原武陵酒厂厂长、著名国家级酿酒专家,鲍沛生老先生现场表示,武陵新厂投产汇聚天时、地利、人和,一定能酿造出高品质的好酱酒。

2018年,武陵酒新厂项目正式立项;2019年9月21日项目正式启动;2020年5月,武陵酒占地500亩,酿酒超过5000吨的技改基地建设项目正式奠基、启动建设;2021年9月,武陵酒新厂一期顺利建成,一期一标陶坛酒库一及消防泵房动力车间主体施工已完成,制酒车间四、五,半敞开酒库二及成品库二主体施工完成。

武陵酒新厂建设一直秉承三个理念,工业设计、体验营销、景观设计,逐渐建设成酒类生产、工业展示、科技研发、生态旅游等综合型生态型产业园区,助力武陵酱酒成为国内一流高端白酒品牌,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预计可达年产值30亿元,为常德市地方税收年创5亿元,将成为一个全国叫得响酱酒基地,助力“武陵香”酱酒成为国内一流的高端白酒品牌。

微信图片_20210909210115.jpg

“沙”是酱香酒制作原料高粱的一种说法,它颗粒小,饱满,呈酱红色,与河沙颜色相似,故称其为“沙”。酱香型白酒生产的第一次投料称为下沙,也就是投放酿酒的主料——高粱。而武陵酒完整的下沙流程又分为了:泡粮、拌料、蒸粮、摊晾加曲、堆积发酵、入池发酵、封窖七大步骤。

微信图片_20210909210020.jpg

武陵酒严格按照 “四高两长”酱酒酿造核心工序,并在潜心钻研和大量试验后,对酱酒传统工艺进行创新,因地制宜地酿造了独具“名贵焦香、纯净柔和、体感轻松、健康优雅”的武陵酒。


活动现场,浦文立带领武陵酒核心管理成员、生产酿造部负责人颂赞先师,传承古法手工酿造,弘扬匠人匠心精神。随着鲍沛生老先生一声“开酿”响起,沅江流域新一轮的酱酒酿造由此开启,武陵酒新一酿造轮次开始。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刘玮琦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1/09/09/1012666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