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潮玩”“潮吃”掀消费热潮 “味道湖南”美食季即将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晓娟 编辑:李茜 2021-09-03 12:03:48
时刻新闻
—分享—

5.jpg

红网时刻9月3日讯(记者 邓晓娟)宁乡花猪肉、浏阳黑山羊、武冈铜鹅、汉寿水鱼、新晃黄牛肉、辰溪稻花鱼、湘西腊肉、邵阳猪血丸子……湖南各地特色美味让湘菜成为湖南一张靓丽的名片。今天上午2021“味道湖南”美食季活动新闻发布会在长沙召开:启动仪式将于9月8日在浏阳市举办,亮点纷呈、形式新颖的美食季从9月持续到12月。

百县千菜到万家 小餐桌撬动大消费

美食季活动由长沙味道·浏阳美食周开幕式、“味道湖南”美食周、“味道湖南”竞星城、“味道湖南”“五进”宣传推广、湘菜产业创新发展论坛暨“味道湖南”美食季品牌发布和授牌仪式等五大部分组成,从9月持续至12月。

活动按照“推选家乡味道、荟萃湖湘美食、展示湘厨技艺、挖掘特色食材、促进产业融合、提振餐饮消费”的思路,通过举办“味道湖南”美食季,充分发挥消费引领作用,整合行业协会、餐饮企业和媒体资源,打造特色美食品牌,激发餐饮消费潜力,形成“百厨进城、千菜竞秀、万民消费”的生动场景。努力把“味道湖南”美食季活动培育成为融合“节会、赛事、展销、论坛、品牌发布”等元素于一体、国内外知名的美食时尚活动品牌。

“潮玩”“潮吃” 《味道湖南》走近消费者

融入“潮玩”“潮吃”元素,先后在县市区、市州、省三个层面进行美食品牌评选。其中,9月由县市区组委会组织开展本地美食品牌评选,10月由市州组委会组织开展本地美食品牌评选,11月由省组委会组织开展全省美食品牌评选。美食品牌还将进星级宾馆、进特色街区、进特色小镇、进旅游线路、进大型活动。

由各市州组织县市区开展美食周系列活动,形成餐饮消费热潮,评选出老百姓最喜欢的本地“四名”(名菜、名厨、名店、名优食材)美食品牌。围绕美食品牌创意短视频、编印本地《味道湖南》书籍、绘制本地美食地图,让更多人爱上湖南美食。

线上与线下相结合 再掀美食季消费热潮

线上与线下相结合、专业品鉴与大众评选相结合,此次活动更加注重整合全媒体资源,特别是发动新媒体对活动进行宣传造势,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组织开展网上评选、网上抽奖等美食品牌评选活动,让老百姓在美食品鉴活动中,为自己喜爱的美食品牌投票,真正评选出最具地方特色、深受老百姓喜爱的美食品牌。

此外,众多美食企业也将推出各种让利促销措施,吸引老百姓进店消费,推动形成美食季消费热潮。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晓娟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1/09/03/1010769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