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与时间赛跑,湖南移动全力保障“核酸检测”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通讯员 李宁梓 李林涛 编辑:刘玮琦 2021-08-09 16:09: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9日讯(记者 杨淑华 通讯员 李宁梓 李林涛)与疫情赛跑,速度就是效率,目前,全省各地都在尽力增加新的核酸检测点,满足市民的核酸检测需求。各新增检测点的数据传输也成了刚需,湖南移动各单位网络维护人员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快速为检测点开设专线或者宽带,并全力做好网络保障。

8月5日上午9时,湖南移动株洲分公司组建突击队为新到的株洲芦淞区汇通金港的“极光号P2+核酸检测实验室”开通抗疫专线。顾不上高温酷暑,顺利完成了光缆直埋、附挂、熔纤、数据制作等作业,仅3小时就快速开通了近600米的互联网专线。现场还进行了5G网络覆盖测试和优化调整,确保实验室周边5G无线网络带宽与时延达到接入要求。“极光号P2+核酸检测实验室”于6日正式投入使用,据了解,单套方舱检测通量日均最高可达1万份,混检时可达10万份,并且能够24小时不间断检测,一般可在检测后4小时内出结果,可以满足株洲市当前疫情防控核酸检测的需求。

1.jpg

株洲分公司为“极光号P2+核酸检测实验室”开通抗疫专线

在自治州凤凰县临时设立的5个核酸检测点,湖南移动自治州凤凰县分公司成立应急保障组,对5个监测点现场信号进行测试优化,并调配应急通信车火速赶往现场进行保障。截至目前,凤凰县共完成19万多人次的核算检测工作,所有重点区域的移动网络均保持稳定。

2.jpg

凤凰县分公司应急通信车现场保障

湖南移动长沙分公司多措并举助力长沙县社区街道疫情防控,全面服务当地核酸检测点专用线路,分层分级全面对接防疫指挥部、街镇和社区,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网市协同推动与政府的防疫合作,将为五个街道、127个检测点安装核酸检测宽带77条。

3.jpg

长沙分公司安装核酸检测宽带

在益阳,湖南移动益阳分公司主动了解40余处核酸检测地点分布情况,及时摸排网络运行情况,全面做好网络监控和保障,确保居民健康码、行程码能顺畅使用。连夜对人员较为集中的体育场周边网络进行了测试摸排和紧急扩容保障,1000余市民等待做核酸检测的现场秩序井然、网络畅通,移动5G下载速率1.22Gbps,上传143.77Mbps。

4.jpg

益阳分公司现场做好网络保障

快速的反应,稳定的网络,彰显了湖南移动抗击疫情的责任担当,全面助力全省各地政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通讯员 李宁梓 李林涛

编辑:刘玮琦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1/08/09/976070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