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商务系统500万元爱心物资驰援张家界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刘玮琦 2021-08-05 17:55: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5日讯(记者 唐频辉)张家界的疫情牵动长沙人民的心,今日上午,18台运输车满载爱心物资,从长沙出发驰援张家界。这批生活物资和防疫物资总价值约500万元,由长沙商务系统行业协会、龙头企业自发向张家界捐赠。

1.jpg

今早8时许,6台重型冷藏车从长沙黄兴海吉星国际农产品物流园缓缓驶出。车内装满了萝卜、土豆、辣椒等新鲜菜蔬。“此次捐赠的蔬菜共二十多个品种,总重12.5万公斤,价值45万元。”海吉星办公室主任姜思同介绍,听说是支持张家界抗疫,园区的经营户纷纷积极参与,“一位老板新到一车蔬菜,还没开卖,直接开到冷藏车旁说,直接搬,装满再说。”

医用口罩、消毒液、防护服、消毒洗手液……市电子商务协会组织十余家电商企业,筹集了价值270万元的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

2.jpg

“仅用了2天的时间,全市商务系统就有近40家企业、协会参与捐赠。”市商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黄立斌介绍,在得知张家界市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告急的情况后,市零售行业协会、市电子商务协会、市医疗器械协会、湖南省数字商务协会、湖南省跨境电商协会、水羊股份有限公司、绿叶水果、海吉星股份有限公司、红星实业集团、通程股份有限公司、兴盛优选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自发筹集了核酸试剂检测盒、口罩、防护服、酒精等防疫物资,水果、新鲜蔬菜、预制菜、方便面等生活物资,货物总价值约500万元。在得知物资运输困难时,市仓储与供应链商会、顺丰快递积极协调提供运力保障;为解决车队集结场地问题,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开辟绿色通道,并全程保驾护航。

在得知物资运输困难时,市物流协会、顺丰快递积极协调提供运力保障;为解决车队集结场地问题,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开辟绿色通道,并全程保驾护航。

据悉,这批捐赠物资由张家界市政府驻长沙办事处接收统一安排。部分物资将定点捐赠张家界永定区、张家界消防救援支队等。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刘玮琦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1/08/05/974825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