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瓶贮17年后内参老酒升值20倍?内参征酒令再次掀起老酒热潮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刘玮琦 2021-06-09 17:45:11
时刻新闻
—分享—

9a4a84e1b68e6a14ae59c68d1f83018.png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唐频辉 长沙报道

时光陈酿,愈久弥真,酒是陈的香。在白酒大热的当下,老酒不仅是一种收藏时尚,更是品位和财富的象征。2021年上半年,高端白酒一路看涨的同时,老酒也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追捧,老酒市场逐渐从私人爱好发展成圈子爱好,市场规模不断扩大。根据中国酒业协会首次针对老酒市场发布的《中国老酒市场指数》,2013年至2018年老酒市场规模持续扩大,预计2021年老酒的市场规模将达到千亿。

而各大高端白酒品牌,也在不断通过鉴定、回购、置换等方式加码自身的“老酒价值”。近日,湖南内参酒发出一则“老酒征集令”,向社会再次征集内参老酒。2004年,内参酒横空出世,仅9368瓶,时隔17年后,内参老酒的价值几何了呢?

老酒征集令:2004年内参老酒价值破万元

db8b902bb94845d3cb3ce8c579e1612.jpg

4d4e67b6d9ed22f8c5aab0b40f586d4.jpg

从2019年开始,湖南内参酒销售公司就每年向社会发布“老酒征集令”。与前两年的征集令不同的是,今年征集老酒的兑换物是内参品牌旗下最高端的内参大师酒,此酒是经中酒协鉴定的15年真实年份酒,一经推出就备受好评,也是内参老酒战略单品。2004年-2009年生产批次的内参酒,只要包装品相完好,均可兑换价值2899元/瓶的2021年内参大师酒,一整件不同年份的老酒可兑换大师酒从21瓶到8瓶不等。

同时,本次征集老酒的力度更大,2004年-2009年生产批次的内参酒,包装品相完好的一整件均可兑换价值2899元一瓶的2021年内参大师酒,从21瓶到8瓶不等,其中整件2004年的可兑换21瓶、2005年的可兑换14瓶,2006年的可兑换12瓶。由此推算,2004年生产批次的内参老酒当前零售指导价已经达到10099元/瓶。

针对套装,也有兑换条件。2004年-2009年生产批次的内参酒,包装品相完好,每年一瓶的一整套,可兑换2021年内参大师酒12瓶,市场指导价接近3.5万元。

此外,对于不愿置换、外盒破损的内参老酒藏友,内参还推出免费鉴定、更换外盒包装并授予“内参酒瓶贮老酒鉴定证书”的服务。

内参老酒价值:稀缺性、品牌价值提升

“2004年的内参当时比茅台还贵,但也不到500元,瓶贮17年后价值破万元,升值了20多倍。”一位资深藏友表示,近年来内参老酒的价值越来越高,这是毋庸置疑的事实。

“在老酒市场,除茅台外,增值最快的白酒品牌中,酒鬼酒算一个。”老酒市场资深人士表示,老酒的价值最终取决于品质和品牌,内参老酒之所以增值快,与其特有的品质和品牌价值密不可分。

“内参好酒,喝一瓶少一瓶。”黄永玉大师当年一语中的。2019年,内参价值研讨会上,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白酒专家王贵玉曾表示,内参的价值体现在其独特的饮用价值、文化价值和收藏价值三方面。" 内参酒三香融合,多味极具,酒香馥郁,酒味绵柔,上好的酿酒原料融合民族基因,是国内别具一格的传承与创新的典范。"

随着2020年馥郁香型国标确定后,内参酒业成为馥郁香型的高端白酒代表。

同时,老酒价值与其品牌价值提升其实是一脉相承的。自从2018年12月26日起,湖南内参酒销售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后,内参品牌发展就进入了快车道,全国化布局逐渐形成。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刘玮琦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1/06/09/9484964.html